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常昊扳回一城张璇狂喜 应氏杯彭荃险中逃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4:23 东方体育日报
  在双双输了第一轮比赛之后,前来参加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的中国棋院的代表普遍低调,幸而这种不乐观的情绪没有传染到棋手身上。昨天,常昊和彭荃先后上演了精彩无比的战役,双双把比分扳平,不仅给中国棋界打了一针兴奋剂,而且也使得明天进行的三番棋的最后一战注定充满激情。常昊取胜靠经验

  第一轮比赛中,宋泰坤凭借顽强的逆转终止了常昊对他的连胜,当时他提出:“我下过的三番棋都是2比0赢,或者0比2输,没有打到第三盘的。”他还提出:“9月8日是我的生日,我希望常昊能送我一份生日礼物。”俨然是志在必得,但他忽略了常昊丰富的番棋经验,而经历相当长一段低潮期后的常昊,确实已经把一城一池的得失看得很淡了。

  昨天,轮到常昊执黑先行,他下得本分而稳健,仿佛全然忘却自己背水一战的处境,完全是以我为主,“宋风暴”倒也是我行我素,可是与常昊浑厚的棋形相比却过于轻狂。在双方落子如飞的情况下,宋泰坤下出莫名的40手拆,致使几块白棋处于濒死状态,有此恶手,宋泰坤连连摇头,长考频频却想不出对策,从此落入下风。下午续盘后虽然白棋开始到处惹是生非,但是常昊表现出了足够的沉着,将局面迅速简化,致使志在必得的宋泰坤才坚持到141手,就无奈地投下两颗白子,沮丧地败退,这时不过下午14时45分。赛后常昊感慨:“这盘棋主要是他下得太差,一开始就是输定的棋,但是我们的实力差距不是很大,最后这盘棋还要作艰苦的打算。”

  除了常昊外,最高兴的莫过于研究室里的张璇,虽然她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喜悦,但还是很快想到给北京的家里打个报喜电话——当时她的母亲正准备去幼儿园接常昊的女儿去。电话一接通,张璇就响亮地说起福州方言来,喜悦之情再难掩饰半分了。

  赛后有当地人士邀请常昊夫妇次日去黄果树游览,可是张璇直摇头:“不是不想去,是去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了。”她私下透露,可能考虑明天和常昊一起去爬山。彭荃逃生凭等待

  相比常昊的顺风顺水,彭荃昨天却让大家玩了一次心理过山车。虽说比赛前表现得很轻松,可是一落子凶猛的“毒蛇”崔哲瀚就显露出高昂的斗志,他的黑棋兼具稳健和凶狠,危机四伏。研究室里的高手们都感慨:“能连胜李昌镐,不是浪得虚名啊!”下到73手时彭荃以一步长考等到了中午封盘,这时大多数人觉得彭荃并不见佳,彭荃的父亲看了也是面色沉重。

  下午续战风云突变,“毒蛇”再露杀气,一举在左上角白棋势力范围内活出一块,彭荃损失严重,局面甚危。可正当大家觉得悲观时,彭荃下出132手在乱军中暗伏杀机的妙手。更妙的是,此时的崔哲瀚突然视若不见地下出了133手扳,这手棋被所有的观战职业棋手评价为:“根本看不懂的废棋。”而彭荃在赛后也说这手棋是“根本不知道他在下什么。”

  此时正进入了彭荃最擅长的路子——苦苦等到了对方出错。彭荃吸取上一轮不敢杀棋的教训,果断歼杀黑棋中腹大龙取得巨大成功。至此胜负已分,但“崔毒”还是死活不肯认输,坚持到下午17时过后收尽官子,结果白棋赢了整整13点。

  赛后彭荃坦陈自己赢得艰难,当有记者请他预测决定性的第三局时,他也一脸茫然:“围棋这个东西,就是关键的一两下,上次我一两下没下好,这次他一两下没下好,你们问我下一盘比赛,那只有比的时候看了。”也许不愿辜负家乡媒体的盛情,他又补充了一句:“这种比赛下到最后都是两军相逢勇者胜,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会拼的。”说完,就和他父亲一起回家了。作者:张晓露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