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老二表现如乌合之众 中国队有什么资格托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3:22 球报
  很难想象中国队这样的表现竟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很难想象这样的球队竟然曾经获得了亚洲杯的亚军,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丑陋的中国队除了幸运之外一无所有。

  在比赛结束之后,向休息室内走去的中国队队员们不断地在感叹胜得实在是惊险了,郑智说:“全场比赛我们的机会不多,但好在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但这就是足球比赛,马来西亚队今天踢得相当不错,但他们都没有把握住,说实在的,我们胜得比较侥幸。”

  尽管在此之前马来西亚队三战皆负已经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但与中国队的比赛马来西亚队表现出了高出中国队一筹的实力,他们有三次将球打进的非常好的机会,但运气却并没有站在他们的身边,而中国队全场比赛像样的射门几乎没有,而李金羽却抓住了这少之又少的机会。

  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是一面镜子,从这面镜子中照出来的中国队完全没有亚洲强队的风采,倒像是一群乌合之众。

  如果说亚洲杯比赛中,中国队所暴露出的单单是前锋得分能力不强的问题的话,那么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国队三条线上都露出了短处,后防线在缺少了李伟锋之后漏洞百出,马来西亚队的几次必进机会都是从郑智和张耀坤之间的空当中创造出来的,而郑智在下半时很短的时间内就因累计两张黄牌而被罚下更是后防线混乱的集中表现。中场方面,中国队根本就没有组织可言,失误率惊人,被哈恩寄予厚望的杨璞整场比赛中一次有威胁的传球也没有出现过。

  而除了队员的表现欠佳之外,主教练哈恩本场比赛的用人也值得商榷,尽管哈恩一再表示不会轻视马来西亚队,但曾经4;0轻松战胜对手还是使哈恩在用人上有了冒险的想法,郝伟和杨璞因为受伤,亚洲杯的比赛一场都没有打,他们的状态本身就是个疑问,但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关键性的比赛中,哈恩竟然将这两名球员都派上了场。对此哈恩在赛后的解释是:“郝伟和杨璞在训练中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这是我起用他们的主要原因。”但哈恩的解释显然很难服众。

  看完中国队的比赛后,中国足协一位官员气愤地说:“亚洲杯之后,他们把自己当成亚洲老大了。”这句话可以说清楚地点到了中国队的痛处。

  哈恩在赛前一再强调要求中国队队员要完全忘掉亚洲杯的比赛,但遗憾的是,哈恩的警告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比赛中,中国队的跑动非常有限,对于像中国队这样技术粗糙的球队来讲没有积极的跑动根本就难以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在亚洲杯期间表现非常好的两个边路在对马来西亚这样的球队时竟然全面哑火,整场比赛除了李明有两脚像样的传中之外,没有任何的亮点,郑斌、阎嵩、孙祥等球员比赛中就像在梦游一般。

  一位队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感觉不是很兴奋,这也许是刚打完亚洲杯的比赛有一定的关系。”而主教练哈恩在赛后也承认:“很显然,球员们背上了亚洲杯的包袱,他们显得很不兴奋,状态也不是很好,但好在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在世界杯预选赛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尽管这场胜利来得非常幸运。”

  在本土拿到的亚洲杯的亚军就像给中国队队员吸了一支大麻一般,在虚幻之间让他们找不到北了,在槟城,他们被马来西亚队打回了原形,尽管可以找出很多比赛打不好的理由,但我们可以真切地看出,在目前的亚洲足坛,中国足球的确没有任何的理由可以自大,必须要好好地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否则的话,中国队将会在未来的预选赛中死得更加难看。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