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日青年差距一战全面暴露 U17国少进入“忧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3:22 球报

  在9月8日进行的U-17亚洲青年锦标赛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此前已经提前获得出线权的中国青年队不敌日本青年队,遭遇到了本次比赛的首场失利。赛前曾信誓旦旦表示要为国足老大哥报仇的国青小将们,却重蹈了国家队在亚洲杯决赛当中的覆辙,以1:3同样的比分败下阵来。而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朝鲜青年队以4:1击败了泰国青年队,从而以净胜球的优势挤掉了日本队,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8强,中国队获得了小组第一,在9月12日的1/4比赛中将与阿曼队交锋。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双方在赛前都对本场比赛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中国代表团团长张吉龙甚至在7日与队员们共进了午餐,张吉龙告诫队员们,目前我们还不能确保小组头名,与日本队的比赛非常关键,希望大家以平常心来对待这场比赛。而主教练张宁则表示,日本队具备较强的实力,输给泰国队纯粹是一个意外,如果让这样一支球队进入到复赛,无疑是给自己增添了一个对手。

  尽管日本队两战仅积1分,但日本方面似乎对出线还抱有希望。主教练布启一郎给队员们打气说,10年前,在亚洲U17足球锦标赛中,拥有高原直泰和小野伸二、稻本润一的日本少年队是以2连败开局的,但是他们在此后连战连胜,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这次对中国队的比赛将是见真章的时候了,日本队一定会获得最后的胜利。

  比赛开始后,志在必夺的日本队很快进入了状态,他们在前3分钟内就完成了两次攻门。而中国队的队员却显得不够兴奋,得球后总是随意地将球大脚开出,在控球时间上,日本队明显占据了主动。然而,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却是处于被动局面的中国队。第12分钟,日本队13号球员在后场左路回传球,4号吉本伊千漏球,中国队杨旭及时插上,左脚低射,将球送进了日本队的大门,中国队在开场后不久以1:0暂时领先。可是在领先之后,中国队又犯了首场与泰国队的毛病,开始全线回缩,而日本队则利用娴熟的配合组织起一次次有效的进攻。第28分钟,日本队组织进攻,在后场大脚将球开到禁区,中国队顾操在和对方争抢时将球回顶,右后卫崔南日反应不及,球打在他的脚上正好反弹到日本队队长青山准面前,青山准捡漏起脚射门,球反弹进入王大雷把守的球门,日本队将比分扳为1:1。

  如果将平局保持到终场的话,中国队依然可以获得小组第一,也许是受到了这种思想的影响,中国队完全放弃了在中场与对手的争夺,而中场原本就比中国队多一人的日本队在此后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上半场结束前,日本队又险些吊门成功。

  下半场刚刚开始两分钟,日本队在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12号辛子拓勇主罚,球吊到禁区内,中国队16号邓卓翔在前点头球一蹭,没有能够顶到球,球直接落在了日本队15号伊腾祥的面前,伊腾祥拿球后在小禁区前沿一脚推射,将球送进了中国队大门,日本队以2:1将比分反超。伤停补时阶段,日本队获得左路角球的机会,11号喜山延平混乱中将球打入,日本队最终以3:1击败了中国队。

  应该说本场比赛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接受的第一次考验,如果说首场11打10占不到便宜是因为心理紧张的话,那么最后这场比赛则全面暴露了中日两国青年球员的差距。综观全场比赛,中国队的球员在个人能力和整体作战上都逊色一筹,特别是在组织进攻方面,队员们过多地是利用身体上的优势来进行个人突破,而日本队在进攻时则是依靠局部两三个人之间的配合。尽管中国队取得了小组第一,而且在1/4比赛中避开了韩国队,但如果在复赛中,队员们不能摆正心态,战术上没有变化的话,恐怕拿到秘鲁世青赛的入场券会很难。

  (陈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