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来西亚头号克星意外失宠 弃用核心国足进攻如纸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3:22 球报

  就像中央电视台的前线解说员用激愤的语调所说的那样,昨天晚上的中马之战,如果马来西亚队能有中国队十分之一的运气,胜利也不会成为中国队的果实。的确,虽然全取3分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是这一战的过程却无比糟糕,征前扬言“狂捞净胜球”的中国队根本无力搭建出一根顺畅的进攻链条,而这一点与“李小鹏遭弃”显然是有直接关系的。

  大马克星莫名失宠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自从在6月9日的中马第一回合交手中启动“菱型中场”战术以来,前腰便成了中国队进攻体系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部位,尤其是在塘沽之战及接下来的亚洲杯六战中,李小鹏与邵佳一二人先后将前腰的功用演绎得淋漓尽致,这更坚定了哈恩在中国队中执行前腰路线的信念。

  正是因为在6·9之战中独中两元且助攻一次,李小鹏在国家队内博得了一个“大马克星”的美誉,谁也想不到哈恩会在对马来西亚的客场比赛中放弃李小鹏。事实上,由于在亚洲杯期间因伤而得到了足够休养的李小鹏,是本期集训开始前竞技状态最好的国脚。在山东鲁能队同时征战的中超杯及足协杯半决赛中,李小鹏一手导演了本队的两线同捷,4场比赛中他不但自己打进了2个球,更为队友助攻了2球,凭借着出色的状态,所有人都坚信,在邵佳一不归的情况下主力前腰的位置肯定会重新归还到李小鹏手中。但是在香河集训中,李小鹏却无缘无故地“失宠”起来,哈恩在队内分组对抗赛中一直把他安排在替补组里出任右前卫,甚至于脱离国家队几个月之久的左边后卫杨璞都能排在他前面出任前腰,哈恩的这种做法很让人摸不着头脑。一些国脚也曾在私下里发表过对这种现象的不解,但哈恩却依然故我。昨夜之战,李小鹏全程坐在替补席上,即使是国家队的进攻一踏糊涂之际,哈恩也没有派他出战的意思,作为国家队的一名常设副队长,李小鹏的“莫名失宠”确实堪称是一起事故。

  二李抱怨支持不够

  虽然昨天晚上出任主力前腰的杨璞也非常努力,但事实上他为中国队整体进攻所作出的贡献是微乎其微的,此消彼长之间,防守压力不重的马来西亚队组织起了强有力的攻击网,中国舰队险些在槟城小水沟里被颠覆。

  前锋线上的李金羽与李毅此前在香河基地已经配对磨合了很长时间,可以说已经培养出了一定程度的默契。但是比赛中二李的得球机会却少之又少,李毅在赛后干脆直接抱怨了起来:“球根本就送不到我们脚下,我得的几次控球机会都是从后卫线上送上来的长传球,不但又高又快、落点也不是很好,能把球拿住就不错了,根本找不到射门机会。”的确,技术统计结果表明,杨璞在比赛中向前传出的有效球一共只有区区2次,还都是分到了边路的死胡同里,其余时间都看不到他的身影。若不是一次前插射门还颇具威胁的话,杨璞的这场比赛就完全没有任何亮点可言。当然这样的表现也不是杨璞客观能力的真实写照,只不过他从来就没打过前腰这个位置,哈恩不知从哪根神经里突然跳出了派他打这个位置的念头,不但险些葬送了中国队,也坑害了杨璞自己。

  总之,若是熟门熟路且状态正佳的李小鹏出任前腰,中国队绝不会在所有单项素质都不如自己的马来西亚队面前交出“形若纸糊、质比蜡弱”的进攻答卷来。对于眼下的中国队而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部位正在前腰处,今后哈恩有必要在难度更大的比赛面前认真斟酌自己的前腰委任思维!

  (邱国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