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晨报:不一样的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2:12 新闻晨报

  一种强烈的直觉告诉我,昨晚的国足和两个月甚至一年前的国足没什么不一样。但与此同时我又不得不怀着一份莫名的心情提醒自己,国足跟以前的确不一样了。这种充满矛盾的认知是如此荒谬、如此令人哭笑不得,以至于我忍不住想:如果足够清醒或者足够糊涂,我原本应该能够心安理得并且心平气和地来对待昨晚的这场比赛。

  亚洲亚军的荣誉像一层华贵而轻薄的衣纱披在国脚们的身上,从此,中国足球终于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拥有了摆脱“布衣阶层”的底气和资本。尽管清醒的人们知道一次家门口的所谓胜利改变不了任何实质性的内容,但要在普天同庆之际显露出冷漠的表情,不仅于心不忍,而且也不合时宜。何况,每个真正关心爱护中国足球的人都避不开心中那份善良的期待,期待国脚们能够为亿万人共同构筑共同编织的那个长远而恢宏的梦想叠加一两块接近于现实的基石,哪怕仅仅因为一次身份的变更。

  昨晚的中马之战开始之前,我也曾经再一次隆重地唤起了那份期待。我对自己说,不管过去怎样,至少现在,中国队是亚洲亚军。我必须相信他们会凭借不一样的身份向我们展现一场和过去不一样的比赛,我甚至“得寸进尺”地奢望着一个令自己惊喜万分的过程和结果。雅典奥运余音绕梁,有一刻,我把国足那帮爷们想成了刘翔,想成了李婷孙甜甜……而对于足协领导以及国足教练组赛前表现出的某种“过分谨慎”的姿态,我也由衷地感到不解———亚洲亚军踢大马,还不是“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后来的事实却让人无比沮丧。“谈笑间”成为一种具有极端讽刺意味的臆想,我们的国足摸着满脸的热汗和满身的冷汗从湿漉漉的马来西亚带回了和生命一样宝贵的3分———谁都不敢设想,如果没有这3分,国足将如何踏上地狱般的西亚客场的征途。

  至于我,一个始终徘徊在理智和懵懂的边缘的人,终于又一次陷入了巨大的迷茫之中———国足和以前一样吗?国足和以前不一样了吗?

  谁找到了准确的答案,请告诉我。 作者:晨报首席记者 许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