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配件”还需打磨 “非洲大山”难成超级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4:44 世界体育周报

  火箭队从公牛队换来了“非洲天王”穆托姆博,火箭加强了内线实力,为姚明找到了一个替补。但从火箭现有阵容看,他们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特别是替补阵容,仍需要进一步加强。三名球员换一位老朽

  火箭与魔术进行了球员交易后,前锋和后卫线得到了强补,但在送走了卡托后,中锋位置却出现了漏洞,他们一直寻找一位姚明的替补。为解决这个问题,火箭用射手皮亚考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斯基、安德列·格里芬和维尔克斯换来“非洲大山”穆托姆博。

  穆托姆博拥有13年NBA经验,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4次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此次交易是一个双赢,穆托姆博不愿意在公牛打球,他希望加盟一支能够进军季后赛的球队。得到穆托姆博后,火箭内线实力大增,特别是防守有了加强。

  穆托姆博还会扮演姚明“导师”的角色,穆托姆博经验丰富,防守技术非常出色,姚明能从他那里学到盖帽功夫和季后赛经验。主力阵容互有短长

  经过今夏的大换血,火箭已经组成了姚明、霍华德、吉姆·杰克逊、麦克格雷迪、查理·沃德的先发五虎。这个阵容与上赛季先发阵容比起来,除麦迪的得分能力比莫布里稍强,姚明实力进一步提升外,其他几个位置并没有得到提升,有的位置实力反而有了下降。

  查理·沃德不论是组织还是攻击能力,都与弗朗西斯差一块。如果范甘迪让泰伦·卢打首发,他的身高对火箭后场来说是个大的制约。

  大前锋位置上的霍华德不论是身体条件、防守能力,还有抓篮板的能力,都不如卡托。如何打造一个更好的主力阵容,是范甘迪今后2个多月的主攻方向之一。“配件”仍不如意

  得到38岁(实际岁数远高于40岁)的非洲人穆托姆博后,火箭队替补看上去比较完备了。实际上,火箭“配件”还达不到季后赛的要求。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两夺总冠军后,火箭队的替补阵容就没有如人意过。前几个赛季汤姆贾诺维奇经过几次努力,都没有达到理想效果,球队也没能取得好成绩。经过今夏的大换血,替补实力有了提高,除姚明的替补穆托姆博外,还留下了泰勒,签下了上赛季在火箭效力的帕吉特,弄来了鲍勃·苏拉、泰伦·卢等球员。苏拉的到来,让火箭后场攻击力有了提高,他不仅能经常轰下两双,甚至还有上赛季连续3场比赛轰下三双的实力。

  这些“配件”仍达不到火箭的要求。穆托姆博到来后,他要撑起姚明下场后的江山,虽然他上赛季在23分钟内,有5.6分、6.7个篮板和1.9次盖帽的贡献,但不可否认的是,不论从身体,还是状态,老穆都难以支撑82场比赛。他上赛季就因受伤缺席了17场比赛,如果他再伤了,在内线几乎没什么用处的帕吉特,是顶不起姚明下场后的内线大梁的。

  后场虽然人多势众,但除苏拉外,没有能在关键时刻一投定乾坤,给主力球员提供更多帮助的替补。

  作者:郑树平

  (来源:篮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