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成为出自传最年轻的NBA球星 收入将全部捐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4:44 世界体育周报

  2000年,“飞人”乔丹在第二次退役后,出版了自传《为了我深爱的运动》,为自己14年的辉煌篮球生涯做了一个总结;1996年,“篮板王”罗德曼在公牛队刚戴上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枚总冠军戒指不久,就出版了和书名(《我行我素》)一样另类的自传;1992年,“魔术师”约翰逊在因查出罹患爱滋病而退役后,出版了盖棺定论式的传记《我的一生》。如今,即将年满24岁的姚明也将向这三位NBA前辈看齐,他的自传《姚:两个世界里的生活》(Yao:ALife inTwoWorlds)即将于9月22日出版,姚明已定于9月28日到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与读者见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面。由此姚明创造了一项记录:他成为NBA国际巨星中出自传年龄最小的人。

  这本长达256页的姚明自传是由ESPN杂志的资深体育记者里克·布彻(RicBucher)主笔,由米拉麦克斯图书出版公司(MiramaxBooks)发行。该书定价为22.95美元,以精装本发行。

  姚明和米拉麦克斯图书出版公司签订的版权合同总价值高达150万美元,而且这还不包括中文版和亚洲文字版权以及红利。为姚明自传执笔的布彻是著名的NBA专栏作家和记者,熟悉世界篮球运动的历史,对NBA国际化以及对社会的影响有独到见解。在与姚明共同创作姚明自传时,他们曾在美国和中国的两年时间内,进行了长达数百个小时的长谈,彼此十分投缘。

  《姚:两个世界里的生活》一书,时间从姚明登陆NBA到他去年打完亚锦赛为止,以第一人称讲述了姚明在中国的成长历程,在休斯顿火箭队的第一个NBA赛季的生涯,以及在美国生活中面对的文化冲击。在自传中,24岁的小巨人姚明自诉了当年面对NBA邀约,如何争取国家允许他出国打球,如何成为首个没有美国本土篮球背景的NBA状元;书中还描写了他和“大鲨鱼”奥尼尔对抗的前后内幕,甚至孤身一人在国外第一次开车上路的心情。姚明还在自传中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特别是憧憬自己和中国男篮为冲击雅典奥运奖牌所做的努力。

  据悉,姚明将把从这本书中得到的全部收入捐赠给世界特殊奥林匹克基金和一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作为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行动,为2007年在家乡上海举行的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有困难的智障人士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克赛

  (来源:篮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