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批球员伤病导致梦六缺才 奥运失败源自商业运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4:44 篮球报

  本报记者衣晓军评述

  很多人都将梦六的失败怪罪于那些逃避国家义务的人,但是如果设身处地站在这些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也许你就会换个看法。不得不提的伤病

  拒绝参加梦六的球员最普遍的理由还是那个老问题——伤病,这个说法早已经被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烂,他们真有这么累,身体真的就这么脆弱吗?还是算一笔帐来的直观。

  NBA一个赛季的正式开始是在一年的11月,但是作为球员,他的一个赛季的开始实际上要从9月底的训练营算起,也就是说在新赛季开始前一个月,球员就要投入到训练和热身赛之中。常规赛直到次年的4月中旬结束,而经过5个半月82场比赛后,大部分球员还要按球队战绩如何长短不一地经历一个跨度为1到2个月的季后赛。NBA总决赛一般到6月中旬结束,也就是说,总决赛球队的球员到那时才能结束整个赛季的比赛,而这个赛季的跨度为8个半月(从训练营开始)。如果夺得总冠军的球队在季后赛中保持不败,那也要打16场比赛,该队中的球员一个赛季下来至少就是98场比赛!

  8个半月中,大部分NBA球员只有在圣诞节和全明星赛期间能够得到不到一周的休息时间,平均下来,他们几乎每两天半就要打一场比赛,而且还要频繁地坐飞机跨越时区参加客场比赛,也就是说,NBA球员在一个赛季中除了吃、睡、坐飞机、训练比赛外,几乎没有时间干别的事情,其强度可想而知。

  一年12个月中还剩3个半月用来休息,但是如果参加国际比赛,这个时间就会被大大缩短。拿NBA球员来讲,国家队集训在总决赛结束1个半月后的7月底开始,要到快近9月时才完成国际比赛任务,而过了1个月,他们就要投入到新赛季的备战和比赛中,直到第二年的6月才能结束。

  算下来,参加国际比赛的球员实际上从前年的11月到第三年的6月这19个多月的时间中,休息的时间也就两个多月,换谁谁又能受得了?

  身体积累了一个赛季的劳损如果得不到调整和休养,再铁的人也难免会受伤。再举一个直观的例子会更说明问题。

  去年美国那支参加美洲区奥运预选赛的12名球员中,只有毕比、卡特和杰弗森三人在接下来的2003~2004赛季没有出现影响到球队战绩或者个人表现的重大伤病(但是毕比和卡特在赛季初也曾因伤缺席比赛),而剩下的9名球员则无一幸免,而他们的受伤要么累及球队,要么表现平平。比如布兰德有脚伤、阿伦有踝伤,两人都只参加了一半的比赛,而艾弗森则因为膝伤打打停停,不仅使76人没有进入季后赛,而且自己也因为没有达到技术统计要求的参赛场次而被排除在得分榜排名之外,更惨的是超音速的科里森,他因为肩伤使自己的NBA处子赛季整个报销。

  上面的几名球员从赛季初就开始出现伤病,而剩下的人在赛季初还无恙,但是在赛季进入到关键的后期,积重难返使他们先后倒下,这可是一个要命的时候。比如基德和马丁,常规赛最后几场两人先后受伤,使网队在季后赛被早早淘汰。另外类似的例子就是邓肯和小奥尼尔,一个是踝伤,一个是背上,而且都是在季后赛前后出现,结果马刺被湖人淘汰,步行者也在被广泛看的情况下被活塞灭掉。

  这些不都是于个人、于球队最惨痛的经历吗?所以奥尼尔、科比、卡特、麦蒂、基德等众多大牌纷纷退出梦六就可以想象了,只不过他们所找的结婚、生孩子等理由不太高明罢了。

  因为伤病不代表国家队出战的也不仅仅是美国球员,塞黑的斯托贾科维奇、西班牙的洛佩兹不也是这样吗?就洛佩兹来说,他在2002年和爵士队签约,但是那年夏天他就因为代表西班牙参加一场热身赛而受伤,结果将登陆NBA的时间压后了一年,好在他运气不错,爵士在上赛季仍和他续约,才使他没有抱憾终生。

  所以,大牌不参加国家队比赛不能用简单的“自私”二字冠之。NBA需要继续介入吗?

  梦六兵败雅典后,美国人就开始讨论今后国家队的组建制度,针对磨合问题,有人提出延长集训时间,有人提出干脆让一支NBA球队去打。

  但是NBA较长的赛程使这两个建议都缺少可行性。比如从赛季结束就开始集训,但也不过多出1个多月;而让一支NBA冠军球队参赛,他们不是也得不到休息吗?

  所以一种不以NBA球员为主或干脆让非NBA球员组成国家队倒是一个可行的办法,这样就可以保证集训时间和球队的连贯性,而在篮球人才济济的美国,非NBA球员的水平依然很高,一样可以保证拿到世界冠军。别忘了在允许NBA球员参加国际比赛的1992年之前,美国男篮仅仅在奥运会上输过两场。这就是美国整体篮球优势的体现。

  另外,NBA当初派球员参加国际比赛的初衷就是扩大NBA的世界影响力,说到底是商业化的结果,而现在NBA的影响已经波及世界各地,梦之队这种手段也不一定必须坚持下去,下面要做的可能就是各支球队的自我推销了,比如NBA近几年增加在欧洲、亚洲和美洲的海外比赛,直接受益的就是参赛球队,而球队方面也越来越重视自身在海外的推销,比如小牛在中国的所作所为。(来源:篮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