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案轰动开局草草收场 原告关键时刻撤诉成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4:44 世界体育周报

  科比性侵犯案由于原告不愿意出庭作证而宣告结束,科比也避免了成为第二个辛普森。但这起历时长达14个月的案件却以这样一个结局草草收场,实在出乎许多人的意料,而围绕结局也出现了种种猜测。压力压垮原告

  案件最终的审理结果让人大感意外,原告费伯尔为什么在关键时候撤诉呢?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该案检查官赫尔伯特沮丧地说:“原告能提供的证据太少,这个案件无法继续下去。”赫尔伯特同时说,女原告之所以撤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她无法承受太大的压力,她不想将控诉进行到底了。

  费伯尔的律师克鲁尼倍感失望,她说:“这个案件过去一年带给女原告精神上的伤害是无法估量的,她希望自己以后再也不要陷入到犯罪事件中去了。”

  去年6月30日那天晚上案发后,费伯尔就过上了“活死人”般的生活。她在美国4个州的多处地方居住,一旦有人知道她居住的地点,她马上就会选择离开。她换了好几个工作,每一个工作都干不长。她有的不仅是孤独、寂寞和无助,还有深深的恐惧,许多男人甚至威胁要杀了她。

  这些事放在任何人身上,都会被折磨得要死。所以,费伯尔选择了放弃。道歉声明留疑

  得知自己无罪后,科比发表了一个声明,向女原告道了歉,他说:“我向那位女孩道歉,为那天晚上我的行为以及过去一年里她因此而承受的诸多不幸表示歉意。过去的一年她经历的一切痛苦令人难以承受。我还想向她的父母、家人以及我的家人、朋友和球迷,还有鹰县的所有公众表示歉意。”

  但科比在声明中多次强调“我不是故意侵犯她”,所以有人猜测赔偿金的一部分将由科比的保险公司支付,而声明的基调可能是在为保险索赔打基础。而更令人生疑的是,这份声明不是通过科比方律师,而是原告律师对外发布的,双方也许早已经在私下达成了某种协议或者默契。科比要赔多少钱

  科比赔偿费伯尔多少钱,成为该案今后的关键所在。

  现在虽然是科比占了主动,但大多数法律专家称,科比虽然做出道歉声明,但它不能改变科比无罪的事实,而且声明也不会在民事诉讼中使用。

  如果费伯尔将官司打到底,会拖很长时间,这对她显然不利。她可能会提出一个数百万美元的赔偿要求,这笔钱对于去年收入了2610万美元的科比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他肯定会在适当的时间答应原告的要求。就是说,这个赔偿可能不用上法庭,双方就在私下或在法庭的调解下解决了。法律公正性受到质疑

  科比性侵犯案以这样蹊跷的结果落幕,人们对此众说纷纭。

  文迪·墨菲是新英格兰法律学校的教授,他气愤地说:“道德规范、法律条文,这些本来应该被运用到科比案中,但现在该案以这种结果告终,让道德规范和法律条文成了笑话。”

  前国家辩护律师事务所所长拉里·波泽纳说:“这个案件科比用钱解决了,科比律师的态度很明确,他们已经支付了足够的钱了,也有足够的财力将这场官司打下去。这种情况下,法律的公正性受到了严重挑战。”

  作者:郑树平

  (来源:篮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