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国男篮肯定外教作用 女篮主帅宫鲁鸣去留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4:28 篮球报

  本报记者徐莉、叶霞报道

  9月1日上午,也就是奥运代表团返京的第二天,中国女篮率先开始了雅典奥运会的赛后总结,女篮的总结随即拉开了中国篮球奥运总结的序幕,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中国篮协将陆续在队员、教练员和参与人员、官员、领导中展开四轮总结工作,最后,篮协还要在此基础上,给国家体育总局写一份详尽而全面的总结,其中包括男女篮的备战情况、比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赛情况,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对于备战2008年的构想。

  “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是国家体育总局安排的奥运会后任务的第一阶段,也是每一支奥运队伍的一门必修课。”圈内人士评价总结时这样说道。

  的确,每天6小时的总结会是一个巨大的工程,而记者每一次的采访要求也都被篮协领导以统一口吻婉拒:“没时间啊!从早到晚都在开总结会。等到我们总结完了,再统一给媒体一个说法吧!”

  这种严谨的态度应验了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走前的一席话:奥运会是检验队伍实力的大考,这种大赛上,每一支球队都会真刀真枪的跟你拼,在奥运会上表现出来的水平才是队伍的真实水平。

  由于2008奥运会的临近,篮协对于雅典奥运这次大考的重视程度更是非比寻常。为了备战奥运,中国男女篮经过了近半年的集训、比赛生活。女篮聘请了洋教练帮助训练体能,男篮聘请了NBA和欧洲教练担当主教练和助理教练,投入就会有回报,男篮在小组赛中逐渐进入状态,如愿进入八强。女篮表现不如人意,未能完成保六争三的任务。但只有在比赛中才能找到差距,无论是否完成任务,这都是必须付出的学费。

  作为中心主管国家队的领导,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参加了运动队的总结会,他个人对于队员的总结还是比较满意的:“大家谈了备战的过程、全队的不足和在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其中好和不好的一面都能谈到,谈得比较深刻。”

  本周一,篮协开始了针对教练员的第二阶段总结。男篮的两位外教哈里斯和尤纳斯已经先期回国,哈里斯将会向篮协交上一份非常详尽的报道,来总结男篮集训比赛的经验,尤纳斯因为有伤在身,返回国内后,将进行手术治疗。对于必须请外教,李元伟的态度非常坚决。

  “外教一定要请,而且在大赛的时候,还会聘请高水平的外教来国家队执教”,这个态度,此前李元伟曾经一度重申,但至于男篮两位外教的去留,篮管中心还未作考虑。对于女篮教练宫鲁鸣的去留,篮管中心也未作任何正面回答,“还有半年时间国家队才会集训,现在考虑主教练人选为时过早”,李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一句话将外界的传言暂时封口。

  下周,篮协将要请来一些篮球专家、优秀的教练和领导前来座谈,主要是听意见和建议,一起探讨。然后是要与篮协的相关领导一起进行问题的分析。但所有的总结只是开始,最关键的是最后要把总结写成提纲,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对篮球今后的发展和目标要有个认识。

  好的总结就意味着下一阶段工作有了一个好的开始。2004年雅典奥运会已经结束,但它就意味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始。“所有的成绩都已经成为历史,我们还有四年时间准备北京奥运”,无数运动员、运动队、管理中心都在心中重复着这句话。

  9月10日,篮协将派出代表团,前往美国主持第一届CBA美国选秀大会。这是中国篮球联赛历史上第一次运作的大规模国外选秀,正如李元伟所说,如何把联赛搞好、如何提高篮球水平才是打好2008北京奥运的关键。

  为了2008,中国篮球开始上路。(来源:篮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