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英国将为奥运冠军授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伦敦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广)中国运动员获得奥运会冠军,回国后很可能获得劳动模范或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同样,英国的奥运冠军也有可能得到英国王室授予的荣誉勋章。但由于勋章等级和种类繁杂,如何颁发反而引来了争议。

  英国中长跑女将凯利·霍尔姆斯在上月的雅典奥运会上大出风头,在800米和1500米两项比赛中夺冠,成为英国近百年来首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同时夺得两枚金牌的运动员。取得如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此巨大成自然少不了荣誉勋章,不少人认为她应该被封为女爵士,但有报道说,负责提名的英国政府则倾向授予她OBE(大英帝国军官勋章),这比女爵士要低两个档次。

  大英帝国勋章设立于1917年,主要是授予那些在社会公共事业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并且按照等级,从高到低可细分为CBE(司令勋章)、OBE(军官勋章)和MBE(成员勋章)。按照现行的荣誉制度,运动员每获得一枚金牌,就能在荣誉榜上晋升一级。霍尔姆斯在军队服役期间已获得MBE的称号,按理说她现在至少应升到CBE。但是英国政府的授勋委员会认为,霍尔姆斯在1997年已获得MBE称号,如果再授予CBE或是更高级别的称号,荣誉给得过高,而OBE则比较合适。

  英国的授勋制度已引起了不少争议。一些运动员尽管成就不高,但在职业生涯早期就获得了勋章,比如英格兰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并没有为英格兰队赢得任何大赛的冠军称号,但却在去年获得OBE称号,而夺取了1966年世界杯足球赛冠军的五名英格兰队成员直到34年后才被封为MBE。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