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疫情 震怒 连环计--国足今晚“训马”看似不平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10 今晚报

  “在家千般好,出门万事难!”虽然对手仅仅是鱼腩部队——马来西亚队,但是客场作战的中国队还是遇到了一些无法预料的困难。就在中国队抵达比赛地槟城的当天,马来西亚北部的吉兰丹州地区发生了禽流感疫情。昨天上午,针对球队内部的轻敌思想,随队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此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而与此同时,号称“中国通”的马来西亚新帅比奇凯伊正在想尽一切办法来阻止国足前进的脚步。这一切都让今晚中国队的驯马行动显得有些不平淡。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疫情:取消鸡肉与鸡蛋

  禽流感已经不是一件什么新鲜事儿了。不过,这次距离发生疫情的地区如此之近还是让中国队上下感到有些吃惊与紧张。从地图上看,槟城位于马来西亚的西北部,而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地区就在马来西亚的北部。在昨晚进行适应性训练之前,禽流感成了国足队员的主要聊天话题。好在这次禽流感疫情尚未大面积传播,中国队队员们更多的只是嘴上风暴而已。

  于是在谈论禽流感的氛围中,中国队昨晚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在训练开始后,队员们也暂且将禽流感问题抛到了脑后。不过,中国队的管理人员却不敢大意。他们在第一时间通知酒店取消了菜谱中的鸡蛋和鸡肉等食品。“小心驶得万年船呀。”这是大家一致的想法。

  震怒:轻敌思想要不得

  目前在中国队的内部,也有一种“流感”在蔓延。这便是很多队员对马来西亚队发自内心的轻敌之情。“我们目前想的是小组出线后,如何打好明年决赛的问题。”“这场比赛拿下来会很轻松。”在与中国队队员聊天中会经常听到这些话语。而这让主教练哈恩和随队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感到不妙,甚至十分气愤。毕竟,中国队目前的状态不是很好,而且中国足球面临的环境很严峻。昨天上午,中国队特意进行了整风会。在会上,作主要发言的杨一民对这种思想进行了严厉的批判。“如果谁在比赛之前还有这种轻敌的思想,那么他就不要上场了。”杨一民在会上这样严肃地说。

  杨一民说:“目前,中国队所面临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如果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出现任何闪失,那么我们将无法向全国人民交待。”的确,在全国上下为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取得的突破而欢欣鼓舞的时候,只有中国足坛还是一片死气沉沉的景象。这些都让中国足协对于此次客场作战不敢掉以轻心。“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我们只有取胜一条路。”杨一民在会上斩钉截铁地说。

  连环计:“中国通”绞尽脑汁

  曾经担任过沈阳金德队主教练的比奇凯伊可以算是一位“中国通”了。现在这位匈牙利人摇身一变成为了马来西亚队的主帅,于是他也将其对中国足球的破解之道全部用在了此次比赛之中。从选择比赛的场地到球队人员的配备和技战术打法的针对性上,比奇凯伊为哈恩布下了连环计。

  首先,比奇凯伊让马来西亚足协将比赛场地移到了天气较为炎热的槟城进行。而除了天气的因素之外,这里的另外一个秘密武器便是比赛场地中铺着中国国内较为少见的大叶草。在昨天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时,中国队主帅哈恩特意让队员们进行了40分钟的传球练习来适应这种草皮。此外,比奇凯伊还针对中国队目前身体状态不好的缺点,为马来西亚队制定了坚决打防守反击的战术。对于如何防守中国队几名主要球员,比奇凯伊也进行了专门的部署,大有布好口袋阵,要打哈恩一个伏击的劲头。本报记者王耀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