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少肩负深层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32 南方都市报

  今日迎战日本队,只要打平就可在其本土淘汰对手

  国少肩负深层使命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国少队在亚洲U17青年足球锦标赛前两场小组赛中接连战胜泰国队和朝鲜队,由于东道主日本队意外地输给了泰国队,两战全胜的国少队已提前小组出线。国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少队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日本队,比赛本身的结果已无关出线形势,但对中国足球而言,并不代表这是一场无关紧要的鸡肋赛事。相反,能否打好对日本队的比赛,对中国足球、对国少本身都有着多重的、积极的意义。

  自从1998年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中2比0战胜日本队以来,在这6年多的时间里,中国队还从未在任何年龄组别的比赛中赢过日本。这几年,日本足球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创伤可以说丝毫不亚于韩国和伊朗。从1996年至今的三届亚洲杯,中国队连续三次面对日本时都遭到重创。1996年亚洲杯,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遭遇日本,在双方只要打平就可以携手出线的情况下,日本队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由相马直树打进一球,让中国队差点小组未能出线,而那场比赛至今也被广大球迷认为是中国队最耻辱的比赛之一。2000年亚洲杯,中国队依靠海归球员的出色发挥而一路杀入四强,在半决赛中又是遗憾地以2比3负于日本而无缘决赛。今年的亚洲杯,中国队凭借着东道主之利继1984年后再次闯进决赛,却再一次遭遇日本队,在双方战成1比1后,中田浩二在禁区内用一次明显的手球帮助日本队将比分领先,最终中国队不得不郁闷地看着别人在自家门口捧杯。

  虽然在自家门口收获了一个亚洲亚军,但国奥未能进军雅典,再加之女足在奥运会上的惨败,今年中国足球的处境实际上是相当尴尬的。如果国少队能在日本本土战胜或战平日本队,直接导致对手小组就遭遇淘汰,那么在一扫中国足球近年来逢日必败的阴霾的同时,无疑也将极大地鼓舞和提高广大球迷对中国足球的热情。可以说,国少对日本一战已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比赛,而被赋予了更深层次的使命。“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倘若国少能在小组中封杀日本,那么不仅打掉了淘汰赛阶段有可能再次碰面的一个强劲对手,更是为中国足球出了一口压抑已久的恶气。

  对国少队的教练和队员来说,这次亚少赛的成绩也将直接关系到他们的前途。因为这支球队不是奥运适龄段,如果不能取得本次亚少赛的前三名,也就是晋级明年秘鲁世少赛的资格,如果不能获得“露脸”机会,等待他们的命运很可能就是解散,而他们的足球生涯也将就此趋于平庸。

  亚足联网站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本次亚少赛的夺冠支持率上,伊朗、韩国高居前两位,而中国队名列第三。这个结果是在小组赛两轮过后统计出来的,国少队最大的对手还是伊朗和韩国。从目前的形势来看,B组的韩国队已基本确保小组头名出线。国少队如果要想在1/4决赛中避开韩国,就必须以A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样无论是对阿曼还是对越南,国少进入四强的胜算都非常大。一旦进入四强,国少就离获得世少赛参赛资格不远了。

  图:

  来自大连铁路队的门将王大雷在前两场比赛中扑出了不少险球。 Photocome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