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运雄风在港传唱 备战08奥运成“矛头”新指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4 上海青年报

  昨夜,香港大球场,激情、热情、真情汇聚,中国人的骄傲真正点燃了香港同胞的心,“中国人的骄傲kk奥运精英金牌大汇演”把香港同胞与奥运健儿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古巨基和“亚洲飞人”刘翔合唱一曲《好想好想》赢得无数掌声,容祖儿也和“中国蛙后”罗雪娟,在三万名热情观众前同台唱响了一首《挥着翅膀的女孩》。如此盛况堪与杨利伟的香港之行媲美,同样是中国的骄傲,同样是激扬的掌声;同样是平凡的歌曲,却同样有相同的热血!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本报讯(记者刘嵩)昨夜,歌手谭咏麟、李克勤、陈慧琳、许志安、杨千女华和方力申等也加盟了演唱,而陈百祥、新科港姐徐子珊、钟志光、杨婉仪、李浩林和利嘉儿则担任大会司仪;群星璀璨的舞台上,载誉而归的奥运冠军们才是真正的“主角”———“亚洲飞人”刘翔、“中国蛙后”罗雪娟、“跳水皇后”郭晶晶、“跳水王子”田亮及“神枪手”王义夫和女排姑娘们,每一位的出场都让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虽然节目在晚上七时开始,但金牌运动员们却早早在下午4:00就抵达大球场;刘翔和古巨基的彩排最为顺利,再度合作两人表现堪称专业!

  现场演唱拉开帷幕,无论哪一位歌手或者运动员上场,香港观众都报以掌声,刘翔对着观众席一个招手,都足以让现场“爆炸”!此次唯一与香港职业歌手搭档的刘翔和罗雪娟的表现也果然出彩,略显腼腆的罗雪娟指定与自己最喜欢的容祖儿合唱,让容祖儿受宠若惊,虽然容祖儿有些感冒但还是卖力演出配合罗雪娟,一曲《挥着翅膀的女孩》仿佛再现了泳池中划水前进的“蛙后”丰姿。昨天最热烈的掌声当还是刘翔,这位帅气的上海男孩和古巨基认识多年,配合相得益彰,在短短的数天已经彻底征服了香港的观众,虽然是国语歌,全场观众依然热情地跟着节奏热烈鼓掌。

  昨天,中国奥运金牌选手组成的明星队伍出现在了香港市民面前,顶着灼热的日头守候多时的香港市民,有头发花白的老人家,有怀抱婴儿的年轻夫妇,有青年学生,还有端着相机、架起摄像机的记者。他们很快发现,这些叱咤国际体坛的风云人物,原来格外和蔼可亲。

  罗雪娟、赵蕊蕊、马琳、彭勃、陈忠和……这些熟悉的身影一露面,等候的人群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使劲涌向前去,争睹体坛明星的风采。

  金牌保镖尝尽“酸甜苦辣”

  新华社香港体育专电中国奥运金牌选手代表团7日上午前往金紫荆广场、星光大道和青马大桥等地,与香港市民近距离见面。负责安全的香港保安人员为此尝尽了“酸甜苦辣”。

  刘翔、田亮等深受港人喜爱的奥运明星,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引来无数崇拜者争先恐后索要签名。为保证运动员和广大香港市民的安全,香港出动大批民安队员,来维持现场秩序。

  然而,当“刘旋风”和“田旋风”刮起时,保安人员光靠马路边的绳索,难以控制涌动的人群。保安队员只能扎起马步,用自己的身躯组成人墙来抵挡涌动的“人潮”。一位保安队员感慨地说:“保护金牌选手比保护总统还要累。”另一位保安苦着脸,摇着头说:“这两天,我的脑袋被照相机砸了不知道多少回。”

  但是,安保人员受苦之余,也有甜蜜之时。现场的观众无法亲近的奥运明星,就在咫尺之间。许多保安忍不住“假公济私”,纷纷上前要求奥运明星为他们签名。有两位保安拿出好几顶帽子,让刘翔在上面一一签了名。真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工作人员谭锡扬介绍,香港特区政府为了保证奥运金牌选手的安全,在派出必要的安全人员之外,还组织了大量的民安队员和医疗人员,以确保选手和市民的安全。这些民安人员和医疗人员主要由志愿者组成,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控制人群,维持现场秩序。

  陈忠和:女排还需“高人”相助

  新华社香港体育专电中国女子排球队主教练陈忠和7日在香港透露,下月起他将开始着手挑选身材高大的队员进入国家队,以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陈忠和在游览香港青马大桥的过程中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的“美中不足”是队员身材不够高大,他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就是挑选身材高大的新人进入国家队,以提升国家队的“整体高度”。

  据陈忠和介绍,参加雅典奥运会比赛的女排队伍中,中国女排不计身高1.97米的“第一高度”赵蕊蕊的话,其他球手的平均身高是奥运会所有参赛队伍中最矮的。

  陈忠和说,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0:2落后俄罗斯队的情况下力挽狂澜,赢得奥运会金牌,胜就胜在女排队员心理素质好,团结和勇于拼搏。到2008年,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还是俄罗斯、古巴、巴西、美国、意大利等老对手,其中以古巴队的威胁尤为突出。

  他说,近期中国女排的队员将回到各地方队,参加国内排球联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