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恐怖“疫情”笼罩中马之战 轻敌思想震怒足协高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4 上海青年报

  看似没有悬念的中马之战也许注定不会平淡地上演。就在中国国家队6日抵达比赛地槟城后的当天晚上,马来西亚北部吉兰丹州地区发生了禽流感疫情,疫情的发展态势仍有待进一步观察。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主教练哈恩在昨天上午召开了一次全体会议,针对目前队内存在的轻敌思想进行了严厉批评。在对手方面,已经小组出线无望的马来西亚队,在前沈阳金德队主帅比奇凯伊的带领下也进行了积极的备战。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本报记者叶飞)

  疫情之一

  禽流感让国脚一阵虚惊

  中马之战的比赛地槟城位于马来西亚的西北部,发生禽流感的吉兰丹州则位于马来西亚北部,地区之间的距离并不算远,也正因为此,禽流感消息的传来也立即引起了众国脚们的一阵虚惊。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赛前训练中,禽流感几乎成了国脚们的核心话题,不过,由于此次禽流感疫情尚未大面积传播,因此,尽管国足内部的空气一度紧张,但却并没有造成更大的恐慌。

  中国队昨天晚上在中马之战的比赛场地———槟城议会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演练,由于在来到马来西亚后,队员们一直没有得到更好的休息,因此,主教练哈恩在这次训练中并没有难为队员,除了在定位球和射门上进行了重点练习外,哈恩只要求队员们活动好身体就可以了。从训练情况来看,国脚们的状态和情绪都基本良好,只不过一些队员过于放松的态度多少令人感到一些担心。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国家队目前已经在食谱中取消了鸡肉和鸡蛋之类的食品,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表示,“不管怎么说,都应该做到以防万一。”

  疫情之二

  轻敌思想震怒足协高层

  “小组出线根本没问题,我们想的是明年怎么打好十强赛。”一位国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这样说道。面对曾经在3个月之前以4比0战胜过的对手马来西亚队,“这场比赛肯定拿下”的思想更是成为了大多数国脚们目前的心理状态。针对如此局面,前往马来西亚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可以说是雷霆大怒,昨天上午,杨一民和主教练哈恩一起召集了全体队员举行了一个赛前的统一思想的大会,对于目前普遍存在的轻敌思想给予了严厉批评,杨一民同时表示,8日的中马之战,中国队只有取胜一条路,否则将无法向国人交待。

  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上,杨一民作了主要发言,他表示,目前国内的足球环境很严峻,现在国家队所承受的压力与以往相比是最沉重的,因此,这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绝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我们曾经战胜过对手,但不表明这种胜利就会永远的延续下去,现在很多人对这场比赛不屑一顾,这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在比赛开始之前,还有人怀有这样的思想,他将不会有一分钟的上场机会。”

  据悉,在全国体育借奥运东风谋求大发展之际,中国足坛却显得死气沉沉,在阎世铎即将卸任后,杨一民本人也面临着职位危机,一旦国家队在预选赛上发生意外,那么,杨一民恐怕也将与“下课”不远了。

  疫情之三

  中国通为国足设下连环计

  比起中国队在人员和战术上的相对稳定,刚刚进行了大换血的马来西亚队则显现出了诸多变数。特别是新上任的主教练比奇凯伊,这位匈牙利名帅,在2002年曾在沈阳金德队执教了一个赛季,对于中国球员的技战术特点极为了解,尽管他公开承认,马来西亚队在实力上不是中国队的对手,但通过各方面的情况来看,比奇凯伊根本就没有放弃这场比赛的打算,相反,以马来西亚队目前的准备情况,中国队要想按计划拿下对手恐怕不会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马来西亚队和中国队一样也是在6日晚上抵达比赛地槟城,并连夜进行了训练。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队此次在人员上存在着一定问题,其中4名攻击型球员都因为有伤未能随队来到槟城。不过,主力前锋萨拉瓦纳已经在昨天与球队会合。

  出于对中国球员特点的了解,比奇凯伊首先建议马来西亚足协将场地转移到了更为炎热的西北部城市槟城,另外,在这个比赛场还有一个致命武器,这里种植的大叶草在国内非常少有,在这样的草皮上踢球完全是两个感觉。除了客观因素的制约外,比奇凯伊还掌握了中国球员普遍存在的体能缺陷,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比奇凯伊特别制定了坚守半场,最后反击的战术,就是希望能在中国队队员体力不支和精神不集中的最后时刻,打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