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保镖体验甜蜜的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1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香港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葛华廖翊)中国奥运金牌选手代表团7日上午前往金紫荆广场、星光大道和青马大桥等地,与香港市民近距离见面。负责安全的香港保安人员为此尝尽了“酸甜苦辣”。

  刘翔、田亮等深受港人喜爱的奥运明星,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引来无数崇拜者争先恐后索要签名。为保证运动员和广大香港市民的安全,香港出动大批民安队员,来维持现场秩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序。

  然而,当“刘旋风”和“田旋风”刮起时,保安人员光靠马路边的绳索,难以控制涌动的人群。保安队员只能扎起马步,用自己的身躯组成人墙来抵挡涌动的“人潮”。

  一位保安队员感慨地说:“保护金牌选手比保护总统还要累。”另一位保安苦着脸,摇着头说:“这两天,我的脑袋被照相机砸了不知道多少回。”

  但是,安保人员受苦之余,也有甜蜜之时。现场的观众无法亲近的奥运明星,就在咫尺之间。许多保安忍不住“假公济私”,纷纷上前要求奥运明星为他们签名。有两位保安拿出好几顶帽子,让刘翔在上面一一签了名。真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工作人员谭锡扬介绍,香港特区政府为了保证奥运金牌选手的安全,在派出必要的安全人员之外,还组织了大量的民安队员和医疗人员,以确保选手和市民的安全。这些民安人员和医疗人员主要由志愿者组成,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控制人群,维持现场秩序。(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