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炜18日启程赴美国试训 中日后卫“暗战”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49 新华网

  刚从奥运会归来的刘炜,确定了本月18日赴美参加NBA国王队的试训。与此同时从日本传来消息,日本后卫田卧能太也获得了在凤凰城太阳队试训的机会,一场争夺“第一位登陆NBA的亚洲后卫”的暗战已经展开。

  据了解,刘炜此次赴美已经获得了篮管中心的正式批准,并且交由NBA国王队篮球部来具体负责运作。临行前,刘炜表示说,自己会抱以学习的心态,争取能留在国王队参加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季前赛。东方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李耀民表示说,国王队希望刘炜届时能代表本队“友情出演”NBA中国季前赛,所以邀请刘炜提前过去和国王队球员磨合,刘炜将会在10月随同国王队一同回国,并将肯定参加国内下赛季的CBA联赛。

  田卧能太是来自亚洲的另一位幸运儿,他于昨日也正式获得了NBA太阳队的试训合同。田卧能太在日本被誉为“日本的乔丹”,今年23岁的他曾于上赛季在掘金队试训过,未能签约留在掘金之后,田卧能太改投低级别联赛的长滩灌篮队,并和“大虫”罗德曼联手帮助长滩灌篮队赢得了上赛季的冠军。

  与刘炜相比,田卧能太强在控球技术和意识上,掘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曾评价他“能适应NBA的快节奏,知道在合适的时机把球交到合适的球员手上”。但田卧能太也有一个明显的不足,他只有1.75米的身高,这点在长人如林的NBA几乎是致命的缺陷。

  NBA后卫越来越朝“高、大、全”的方向发展,即便是作为特例的1.65米的博金斯,也只能凭借一技之长勉强打个替补。由此看来,田卧能太加盟NBA的困难同样很大。

  雅典奥运会不仅暴露了中国后卫和世界级优秀后卫的巨大差距,更反映了整个亚洲后卫水平的亟待提高。虽说刘炜和田卧能太加盟NBA有难度,但还是存在着希望,中、日两国的巨大市场就是吸引NBA的天然优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