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要靠秘密武器胜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4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大马主帅豪言壮语

  今晚20:30(CCTV5)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马来西亚—中国

  本报专稿中马之战今日就将打响,而比赛未打双方主帅嘴上先“较上了劲”。在中国队主教练哈恩表示要继续巩固第一优势后,一度比较谦逊的大马主帅比奇凯伊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也喊出拿分的口号,并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马不会打防守战术。马来西亚华文媒体在以《大马放眼3分,适当时候展开进攻》为题的文章中更是大声表示:我们不会输给中国队!

  “我们不会输给中国队!”———这是该文的第一句话,也反映出目前马来西亚的士气空前高涨。而马来西亚主教练比奇凯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不会输给中国队,他在过去执教任何球队的第一场比赛中,非胜即平,还从来没有遭遇败绩,他相信这个纪录将会延续下去。

  昨天,马来西亚国家队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首次带队的比奇凯伊表示,虽然在前面三场世界杯预选赛中3战全败,失去了晋级机会,但并不意味着大马将放弃这场比赛。相反,他有信心打响自己执教马来西亚的第一炮。

  由于中马之战是比奇凯伊上任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匈牙利人坦言这场比赛对他是具有特别意义的。言下之意,不光是马来西亚国家队,比奇凯伊本人也非常看重这场比赛。马来西亚想从中国队身上取得好的成绩,而比奇凯伊也可以巩固自己在大马的地位。

  两年前,比奇凯伊曾经在中国甲A的沈阳金德队执教过一年,他在接受采访时也几次都表示自己对中国足球有足够的了解。在他看来,马来西亚队跟中国队的最大差距主要在体能,所以上任后严抓体能训练,希望能在本场比赛看到好的效果。

  目前,马来西亚队有三位主力球员,中场英德拉布特拉、刘吉光以及前锋苏哈敏因伤缺阵。但是后场人员齐整,门将桑苏利在国奥队表现出色,后卫诺哈菲兹、莫哈末凯鲁尼桑和伊万法兹利合作非常娴熟,状态也都不错。中前场有老中青三代鲁斯迪苏巴曼、东姑哈兹曼和阿克马里查压阵,经验和冲劲具备。尤其是队长阿克马尔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表现神勇,曾两度射穿中国队的球门,他将是马来西亚队最锋利的得分武器。

  对于比赛战术,比奇凯伊出人意料地否认会以防守战术对阵中国队:“防守战术并不是取得佳绩的最佳方法,我们拥有不错的前锋球员,在适当的时候我们还是会进攻。”因此,可以预计比奇凯伊将以防守球员的娴熟,以及全新的攻击组合与亚洲杯亚军中国队对抗。

  两周前,马来西亚在曼谷的友谊赛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击败宿敌泰国队。比奇凯伊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给球员带来相当大的鼓舞。他相信马来西亚队惨败挨打的局面将不会重演。

  马来西亚队主帅比奇凯伊在指导队员做赛前训练。

  (厦门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