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三年顶过三大风波 陈忠和:我已经习惯了牺牲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6:3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香港礼宾府喜庆的大厅里。热闹当中,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悄悄坐到一边,享受片刻的安静。“过去三年多的确不容易,我们始终承受巨大的压力,但我们走过来了。”陈忠和这样说。

  2001年4月13日,陈忠和执掌中国女排帅印。从那一天起,他和女排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第一年被怀疑;第二年发生‘让球风波’;去年是赵蕊蕊受伤。奥运会金牌对我们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实在艰巨。”

  陈忠和说,几年下来,他最满意的一点,是女排队伍的团结、教练同队员的默契。“压力是大家都要承受的,也需要大家一道化解。这些姑娘非常懂事,她们有坚定的信念和目标,不怕压力。”

  陈忠和笑着说,他的随和只留给训练场外,训练中他只能铁石心肠,过去几个月,队员们哭鼻子是很常见的事情。直到奥运前夕,她们一直在进行大运动量训练。

  “队员们都很能吃苦,有时候苦不堪言。但是经过调整,到了奥运赛场上,她们进入了最佳状态。”陈忠和常年在外训练比赛,爱人和孩子住在福州,他每年只能回家一次,同妻儿短暂相聚。谈到家人,这位历经坎坷的腼腆汉子脸上。他说妻子很理解他,上小学的孩子有时会不高兴,打电话时故意不跟爸爸说话。

  “我已经习惯了。只要干下去,就要有这样的牺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