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笑着的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4:16 中国足球报

  微笑产生力量,这是个不容质疑的真理。关于这一点,从古至今正反面的例子都有。古时候那个关于微笑的故事很出名,周幽王为了讨宠妃褒姒一笑,不惜烽火戏诸侯,涮了各路英雄一道。结果美人儿倒是笑了,但国也亡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微笑的力量有多么大,一个女人启齿一笑,一群群男人无论英雄狗熊倒下就死,想着就害怕。

  现在有一个关于微笑的故事更加出名。貌不惊人的中年男子陈忠和,站在场边平和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笑着,就笑得中国女排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后夺回失落了二十年的奥运会金牌。陈忠和的微笑成了中国女排的标志,与之相比,俄罗斯队的制胜法宝——老教头卡尔波利响亮了几十年的怒吼则已相形见绌。微笑着的陈忠和成了全世界瞩目的英雄,而姑娘们在他笑容的感召下成功翻盘也成为中国排球史上的“红色经典”。

  前两天看了央视《东方时空》对陈忠和的采访,问他为何在比赛时要一直保持着笑脸,仍然微笑着的陈忠和解释说,队员们本来压力挺大,再要看见教练板着脸,压力就更大了,让她们看见自己的笑脸,会感到轻松一些。听到这里我不可抑制地想起了咱们的足球,想起了场边那些长年没有笑容的僵硬面孔。

  “笑比哭好”是每个人都明白的道理,但我不明白的是,为何那么多的教练一坐上教练席就笑不出来。合理的解释有两个:一是教练比球员还紧张,比赛一开始就紧张得姓啥都不知道了,哪里还想得到要露个笑脸;再就是想装酷,以为像张玉宁那样随时紧绷着一张脸才显得有个性。

  陈忠和在赛后实话实说,说其实胜利之后自己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大哭了一场。听了这话以后我才算彻底明白,为什么咱们的足球跟排球比起来差那么多?

  作者:杨檎

  (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