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走不出“石器时代” 国足出征大马还是老样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4:09 新民晚报
这是一次出征,但更像是一次度假。

  昨天,国足兵发马来西亚,备战世界杯外围赛。哈恩毫不犹豫地同意中场核心邵佳一的缺席,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足轻松的心态——以亚洲杯亚军的姿态出击,马来西亚队自然很难阻挡。

  然而不得不说的是,明天晚上,即便中国国家队收获一场大捷,仍然无法掩盖“哈家军”在亚洲杯决赛中所暴露出来的精神气质上的不足。这是一支还没有走出“石器时代”的球队。

  种种迹象显示,除了高人一筹的身高和体能,球迷们从明晚的比赛中,也许欣赏不到更精妙的东西……

  一切都没变

  亚洲杯赛之后,中国足球淹没在“奥运狂潮”之中。当国足再次出现之时,却没有给人“陌生感”。

  “一切都是老样子,连我们吃饭时说的段子都一样。”一名北方国脚这样表示:“我们也在看奥运会、训练、比赛,一切都没有变化。”

  亚洲杯决赛输给日本队后,尽管国足内部进行了很多的总结,但多少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日常的训练中,国脚们虽然练得很苦,但哈恩并没有演练新套路。“这支球队的技战术能力和亚洲杯赛前是一样的,甚至连我们对足球的认识,也没有因为亚洲杯的失利而出现变化。”

  国足每天的训练还是那样。一些老资格的国脚,“基本上也能指挥训练了”。“现在还是强调身体比较多,因为马来西亚天气很炎热,所以哈恩最重视的,还是体能。他是想把我们练成‘野人’啊。”

  一名国家队教练坦言,明天晚上的比赛,国家队“没有新东西”。“靠速度,靠两边突破和头球,这是打马来西亚队惯用的招数。”

  一次新体验

  昨天晚上,一名国脚在电话中问:“阎世铎是不是要走了?”显然,坊间对中国足球当家人的众多猜测,也波及到了国脚们的心态。

  在乏人关注的状况下出征世界杯外围赛,这对国脚们来说,是一次新的“体验”。“我们被遗忘了”,一名年轻国脚开了个玩笑。

  很显然,“奥运狂潮”和阎世铎准备走人的消息,让部分国脚陷入了心理困局。中国足球始终是关注的焦点,而一旦落到第二位,国足的心态就比较微妙了。

  曾有官员这样告诫一名年轻球员:“别管其他人,管好自己就行了。”这名官员感叹说:“一些国脚还是孩子,从心理上说,他们对国家队队员这一身份,还没有清醒的认识。”

  甚至连一些国家队的教练,都还没有走出思想上的“石器时代”。“你们终于来采访这种小比赛了”,这就是一名国足教练重逢一名先后采访欧锦赛和奥运会的记者时,所说的一句玩笑话。

  本报记者晏秋秋

  对哈恩来说,出征大马,全取三分自然不在话下 图PC

  以亚洲杯亚军姿态出击,国足的赛前训练难得如此轻松 图PC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