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体验式招聘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3:04 新闻午报

  “面试的人围成一队跳圆圈舞;在精心布置的T型台上用现场找到东西来做自我介绍;大家分配角色共同完成一个任务……”

  “所有的选手都戴着有号码的帽子,考核者人手一份由人力资源专家设计的行为指标密码表,紧紧盯住其中预先设定的两个选手的一言一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这便是体验式招聘的典型场景,体现目前最先进的招聘理念。以往的招聘市场一般采用面试问答——关注过往行为的方式。但随着应聘者面试经验的积累和整个人才市场对于这种方式的解构,应该说传统的方式具有越来越大的迷惑性。雇主方需要花费越来越多的精力来分析应聘者所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这本身对于雇主方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对于重要职务,这种风险就变成一种较大的隐患了。而体验式的方式可以让应聘者进入一种所有人都无法预判的局面,而此时应聘者最真实的一面也就显露了出来。例如:通过观察一个人是否主动提供新的主意,并且持续不断地用各种方法影响和说服其他队员来判断,这个人是否具有企业家的品质。雇主方此时在旁观者的角色上,对于应聘者的行为判断相对就会变得更加简单和直观,从而降低了招聘风险。对应聘者而言,能够通过活动感知雇主方的实力和文化氛围,也加强了其对于未来工作单位的认知。

  人众人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体验式培训的公司,1995年首创的“拓展训练”现在已经几乎成了户外体验式培训的代名词。而体验式招聘也是人众人结合国际先进招聘理论而推出的。据介绍,体验式培训和体验式招聘都是面向企业人力资源的行为,精髓在于“体验”两个字,这个“体验”与我们平时所理解的“尝试”不是一个概念,而是强调参与者的全情投入,从而激发参与者最真实的情绪,并从其中达到“深味”和“真实展现”的作用。西方经济学家已经公认“体验经济”将成为未来经济形式的重要标志,这种体验式招聘,其实也是迎合了这一国际化的趋势。

  体验式招聘在国内方兴未艾,但可以肯定的是,体验式招聘所采用的激发应聘者的本源状态,用现实行为验证过往行为的原理,对于日趋复杂的人才市场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但由于这种招聘的形式对于应聘者的情绪调动和自尊保护具有比较高的要求,所以,为了保证招聘的目的能最终达到,最好还是在专业公司的支持下进行。文菁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