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埃里克松:除非不出线,否则不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丑闻缠身的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松本想以一个漂亮的开门红打响他个人的翻身仗,恢复他在公众心中的信心指数,孰料等来的是更激烈的舆论轰炸。瑞典人是欧洲杯后传统强队中惟一留任的主教练,球迷和媒体对英格兰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期待和要求当然更高。换句话说,谁都可以在首轮不胜,但英格兰不行。所以,即使法国主场也被以色列0比0逼平,英国媒体仍不认为埃里克松值得原谅,他们提前为后者的下课敲响了倒计时警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但也正如《独立报》所言,球队每次遭遇挫败后,埃里克松的反应都是千篇一律的“不必惊慌”,因为他不用为下课担心。“这是他发言的主题,听起来非常耳熟。”《独立报》说。埃里克松安抚的不是媒体,而是球迷和球员,在公众面前,他总是表现得沉着镇定、信心十足,当听到有记者提出下一战客场拿不下波兰会不会辞职的问题,他说:“我没想过这个问题,更没想过会输给波兰。只有一种情况下我会辞职,那就是英格兰没能在预选赛中出线。否则,你们将忍受我到2008年(我合同结束时)。”

  坦白讲,英格兰在维也纳和奥地利战成2比2平的比赛是首轮预选赛中最精彩的一场,奥地利在两分钟内(第71分钟和第73分钟)连追2球是此役的亮点所在。然而若站在英迷的立场来看,它却是一场耻辱堪比2000年欧洲杯2比3负葡萄牙的比赛,而詹姆斯腋下漏球的低级又堪比前任希曼在2002年世界杯对巴西一战中被小罗远距离吊射一幕。6月份欧洲杯上就屡遭诟病的曼城门将在失误后仰躺门前双手掩面,但没脸见人的又岂止他一人?

  经过欧洲杯的失败、夏天的“斯文门”事件和首轮预选赛遭羞辱,埃里克松和英国媒体的关系急剧恶化,代表主流媒体声音的《卫报》甚至放出话来,两天后若赢不下波兰,他们便不想再看见埃里克松。因此,现在的埃里克松要更加努力地维护他和球员们的关系,更加努力地靠近球迷,他说:“我们有很多著名球星,他们是最好的,我永远信任他们。我还想告诉球迷,请他们一定要相信这支队伍。”他还强调:“我希望你们以结果作为对我的判断,这只是1场比赛,后面还有9场。我们的大方向没有走错。我坚信英格兰能够出线。”

  从欧洲杯上对法国、葡萄牙到上周日对奥地利,英格兰屡屡在领先情况下胜果不保,当被问及如何解决球队问题时,埃里克松给出了三个答案:“谈话、看录像和训练。”“我不会发怒,发怒没有任何帮助。如果你首战没有获胜,你不要惊慌。你应该打起精神,以积极的态度迎接下场比赛。”不论胜负,埃里克松的赛后演讲永远煽情,但要真正地不失去球员和球迷的信任,不光是维护、包庇以及华美的说辞,令人信服的成绩才是最可靠的护身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