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索内斯接替罗布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01 南方都市报

  布莱克本主帅飞上枝头做“喜鹊”,纽卡斯尔新教练人选敲定

  索内斯接替罗布森

  本报讯(记者刘春)周一是个诞生爆炸性新闻的日子,因为它在最适合进行秘密洽谈的周六周日之后。当地时间本周一上午(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一周前炒掉老罗布森的纽卡斯尔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突然宣布,现任布莱克本主教练的索内斯将从下周一(9月13日)起成为他们的新主帅。而双方从接触、谈判到最终达成协议,以及索内斯和布莱克本高层的交涉,都是在周末两天内闪电完成的。

  索内斯2000年3月14日出任布莱克本主教练时签的是一份3年半的合同,他曾说自己会在50岁时退休,但去年夏天和布莱克本续签了合同后,人们以为他会把这份被他称为“职业生涯最棒的一份工作”的工作一直做下去。纽卡斯尔的这次任命有多叫人吃惊?看看威廉希尔开出的33比1的赔率就知道了。一周来先后出现在报纸上的名字,如纽卡斯尔队长希勒、前利兹主教练维纳布尔斯、现维拉主教练奥利莱以及“呼声最高”的伯明翰主教练布鲁斯都在一个联赛休战的周末后迅速成为过去式。

  索内斯需要执行为期1周的“花园假期”,恰好避开了布莱克本周六和纽卡斯尔的英超交锋。他的就职发布会也是在下周一举行。至于索内斯的接替者何时敲定,布莱克本俱乐部执行主管威廉姆斯表示,他们将用纽卡斯尔为索内斯转会付出的赔偿金,尽可能快地找到新主帅。显然,布莱克本利用纽卡斯尔求人心切的弱点好好地敲了一笔,用威廉姆斯的话说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数字”。

  索内斯今年51岁,苏格兰人,是利物浦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中场大将,1978年加盟利物浦时的转会身价是35万英镑。进入利物浦前,他曾率米德尔斯堡勇夺英乙冠军,是一名个性鲜明、头脑冷静的球员,成为教练后,他的人格特点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以治理大牌著称,约克因和他水火不容被打入冷宫,科尔则是完全被他驯服。考虑到老罗布森下课正是因为年事已高力不从心、纵容部分球员而和另一部分反目以致更衣室一盘散沙,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向索内斯发出邀请是对症下药的做法,也许还是一次“预谋”。

  前利物浦主教练埃文斯为纽卡斯尔这一次的选择喝彩:“格拉埃米(索内斯)是个充满激情的人。至今他仍在踢着5人足球赛。他热爱足球,没有什么能把他和足球分开。如果他能得到和他有着相同信念的球员,纽卡斯尔一定能成为赢家。”

  索内斯的执教轨迹和他的踢球经历一样,都是从小球队逐渐向大球队靠拢。他在得到纽卡斯尔的任命后说:“我想我做好了迎接大挑战的准备,没有比这对我更有挑战性的工作了。”

  前四轮成绩对比

  纽卡斯尔布莱克本

  8月14日2比2米德尔斯堡(客) 1比1西布朗维奇(主)

  8月21日0比1热刺(主)2比3南安普顿(客)

  8月25日2比2诺维奇(主) 0比3阿森纳(客)

  8月28日2比4维拉(客)1比1曼联(主)

  索内斯要先当救火员

  8月30日,纽卡斯尔在客场2比1的情况下被维拉连追3球以2比4输掉新赛季第4场联赛后,忍无可忍的俱乐部老板谢泼德终于向主教练老罗布森举起了屠刀,比合同期提前10个月解除了后者的职务。

  老罗布森1999年起执教纽卡斯尔,今夏在和俱乐部商谈即将于明年6月到期的合同时,谢泼德公开宣称,是时候结束纽卡斯尔的老罗布森时代了,本赛季将是71岁高龄的老罗布森在纽卡斯尔的最后10个月。这种情况下,本就教队无方的老罗布森更加难以开展工作,在开局连续4轮英超不胜仅得2分后,老罗布森黯然下课。不过接任者索内斯本赛季的开局成绩也不怎么样,同样是4轮不胜积2分,如果这只是因为索内斯在布莱克本连续流失优秀球员后产生了倦怠和失望情绪所致,人们还有理由对新的纽卡斯尔有所期待。

  对索内斯而言,执教纽卡斯尔是一个飞上枝头的诱惑,或许能意味着职业生涯的重大转折,但在变成凤凰之前,他面临的考验和困难也是多不胜数。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得到的是个烂了数年的烂摊子。他需要意识到自己的角色首先是个救火员,救火成功后才能谈论理想和未来。

  怎样处理和队长希勒的关系,是索内斯的第一道坎。老罗布森和希勒的师徒情谊在今夏破裂,大家都明白前者的走人和后者或多或少有关,有人建议希勒以队长身份出任教练,但遭到了希勒的拒绝,他或许更希望当更衣室的老大吧。 记者 刘春

  图:

  在老罗布森(右)退出后,索内斯(左)成了“喜鹊”新的领头人。

  本报资料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