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应氏杯半决赛中方棋手落败 先甜后苦常昊彭荃被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贵阳专电 (特约记者蒋敬诗)昨天,在贵阳举行的号称“围棋奥运会”的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半决赛上,中方传来噩耗,常昊九段和彭荃五段在大好形势下,双双被韩国棋手宋泰坤和崔哲瀚逆转,中盘告负,先丢一城。剩下的两轮,两人必须全部取胜,才能会师决赛。

  其实,昨天的比赛常昊和彭荃开局形势就一直不错,经过猜先,常昊和彭荃均获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了选择黑白的权利,常昊毫不犹豫选择了白棋,而彭荃显然对黑棋更有心得。而征战“客场”的两位韩国棋手则不是很顺,宋泰坤和崔哲瀚上午早早就陷入苦战。宋泰坤赛后感叹:“上午我对常昊的招法基本没有什么好的应对。”

  然而,下午续盘后,形势却突然起了变化。在中盘的激战中,常昊在实利的诱惑下走出了120手的昏招,黑棋拔花后白棋形势有些不妙,宋泰坤局后说此时第一感是黑棋有机会了,他当时有些担心常昊120手会逃,那样黑棋如果补中央孤棋,右上角就会受攻,形势就不会有所改观。后来两人在右上角的劫争拉大了黑白差距,局后宋泰坤表示此时他已经感觉要赢了。269手后,眼看再无翻盘机会,常昊无奈地投子了。

  而在另外一盘比赛中,绰号“毒蛇”的崔哲瀚,利用彭荃的缓手做活了受攻的大龙后开始了最后的反击,白198手和244手被韩国棋手评价为崔哲瀚才能下出的官子“毒招”,看着盘面差距越来越大,第246手,彭荃也推枰认输了。

  第二局比赛将于明天继续在贵阳进行,中方两人如果再输就将被淘汰出局。

  伤心旅程

  从天堂到地狱

  四年一届的应氏杯向来是世界围棋大赛中受关注度最高的,正如彭荃所说的那样,得应氏杯者得天下,一晃眼在韩国人四次夺冠之后,李昌镐的低迷似乎又到了围棋界改朝换代的时候,因为这样的原因,中国棋院对这次的比赛也格外重视,王汝南、陈祖德和华以刚三大元老都亲临贵阳压阵,但在第一天他们却不得不品尝从天堂摔到地狱的痛苦。

  上午笑声不断

  上午比赛开始后,也许是身上没有李昌镐这座大山,大家的心情都显得非常轻松,特别是专程到贵阳照顾常昊的张璇,在谈论宋泰坤时她还和记者们开起了玩笑,“宋泰坤特别爱放烟雾弹,你看他上次对孔杰不也是叫得厉害吗?到后来还不把孔杰赢了,他凌晨两点就起来的事情说不定也是个烟雾弹呢!”在听说宋泰坤有这三番棋不是0比2就是2比0的习惯时,张璇也不禁乐了,“还有这么巧的事啊,那这盘如果常昊赢了,那希望就大了!”

  除了张璇轻松,更加关注彭荃对崔哲瀚这盘棋的陈祖德和王汝南两人也在一旁有说有笑,在看到两人下出新变化之后,他们也噼里啪啦的摆了一大串的变化,当然最后还是等到两人激战过后,王汝南才作出了判断,“应该说还是彭荃好一点吧!看来两盘棋咱们都有希望了啊!”

  有了上午的良好开端,下午王汝南等人来到赛场后也是满脸的笑容。

  常昊率先落马

  当一向稳健的彭荃瞄准崔哲瀚大龙的时候,研究室里的气氛到了最高潮,几位职业棋手在细细的研究之后认为,崔哲瀚的大龙生存的希望微乎其微,而另一边常昊也把宋泰坤的一条大龙含在嘴里!

  “要是两盘棋都是屠龙获胜,那实在是太爽了!”对局室里不知道谁吼了这么一句。

  但是当常昊对宋泰坤的大龙下手的时候,张璇的脸色突然变得严峻起来,不太愿意判断形势的她把陈祖德叫到身边,在两人模拟的对局中,扮演宋泰坤的陈祖德一招狠似一招,有些招架不住的张璇表情越发难看,最终在这场战斗中只是吃掉了对手大龙一条小尾巴的常昊在实地上明显处于下风,陈祖德的判断是黑棋至少有90目!这个时候张璇停止了摆棋,刚刚还很活跃的她坐在位置上看着转播屏幕发起呆来。

  没过多久,常昊中盘认负的结果就传到了研究室,已经提前收拾好的张璇第一个冲了出去,在常昊铁青着脸走出对局室后,两人很有默契地快速走向了电梯,在等电梯的过程中,常昊始终背对着记者们一言不发,而张璇则在给常昊分析着问题所在。

  彭荃输棋也有笑容

  在记者们把注意力集中到常昊溃败的短短十多分钟里,另一盘棋也出现了大变化,彭荃的一个随手让崔哲瀚这条“毒蛇”又活了过来。有些意外的是,一直在研究室里站着看棋的彭爸爸却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变化有任何情绪上的波动,也许在他眼里能进入四强,彭荃已经完成了任务,毕竟年轻的彭荃还处在上升期,现在他还没有绝对的实力去争夺冠军。果然很快,彭荃也投子认负,研究室的气氛让人感觉到压抑,陈祖德和华以刚默默无语地离开了会场,如此艰难的开头显然出乎他们的预料。

  和常昊冷漠的离开不同,彭荃一直坚持和崔哲瀚复盘,他不放弃任何一个提高棋艺的机会,彭荃的执着总算让人看到中国围棋年轻一代的希望。

  特约记者 蒋敬诗(本报贵阳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