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加强管理提高竞技水平 中国飞镖协会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六日电(记者王欢)经过五年的努力筹备,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申请成立的中国飞镖协会,今年获得民政部正式批准,于今天召开了协会成立大会。

  会上,选举通过了中国飞镖协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和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国飞镖协会章程。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李杰在今天的会议上指出,飞镖运动竞技性强,在中国普及程度比较高,适合包括青少年在内的各年龄层人士参与,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飞镖运动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飞镖运动起源于四百年前的英国,由于其集健身、竞技、娱乐与交际于一体,成为世界各地人民喜闻乐见的休闲和竞技运动。由七十余个会员国参加的飞镖世界联盟和世界最高水平的世界职业飞镖协会,每年都举办洲际和世界性的飞镖大赛。

  八十年代,飞镖运动随着改革开放传入中国,迅速得到普及。国家体育总局于一九九九年批准飞镖为正式开展的第九十五个体育项目,同时申请成立中国飞镖协会。

  据筹备工作小组成员邢小泉介绍,五年来,筹备组举办了五届全国飞镖公开赛,群众飞镖运动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和普及,飞镖产业也已逐步形成规模;同时举办了世界职业飞镖冠军菲尔泰勒来华表演活动,并四度派队参加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大师赛,注重了与国际接轨。去年,小将张小葵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战胜了爱尔兰冠军,引起外国媒体和各国飞镖界的高度重视。

  邢小泉表示,中国飞镖协会的成立使中国飞镖运动纳入规范化管理,必将进一步提高中国飞镖运动参与人群的竞技水平,有效引导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消费,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