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申城风景线:热辣赛事登场 沪上运动情最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六日电 题:热辣赛事“酷”登场沪上“运动”情最浓

  中新社记者褚婷婷

  近来,在申城街头巷尾,最热最酷的话题当属“运动”——从奥运会上中国队以及上海籍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到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作为东道主的上海大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运代表团登上金牌榜首,紧接着F1赛事又将在申城上演……一系列热辣体育赛事,不仅带给上海市民无尽的欣喜,更在金秋九月点燃了都市人浓浓“运动”情。

  “全民”运动最逍遥

  进入九月,天气转凉,而沪上老少的运动热情正在急剧升温,申城随处可见“全民”运动的热闹场面。

  记者日前走访发现,清晨,公园里、街道边,老人们晨练的身影明显增多。在路边的人行道上,天蒙蒙亮就可见三两老人倚树做起热身运动,一位年过八旬的许老太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看奥运比赛,中国队连获金牌,不仅让她自豪不已,更让她也心痒痒想“运动”,这不年纪大了,就选择在家门口的人行道上活动筋骨。

  一边是老人们晨练的队伍不断扩大,另一边年轻人也没闲着。这段日子,申城的各大体育运动场馆一到下班时间就沸腾起来。不少年轻人一改以往“挑日子”锻炼的习惯,而坚持天天运动,运动场所也忽然紧俏起来。在一家外资猎头公司工作的王小姐告诉记者,现在申城运动场所爆满,他们几经周折才找到一处中学羽毛球馆。

  热衷“观战”最激昂

  看比赛,原本只是一些足球迷、网球迷、车迷等小团体间的热门话题,可如今在沪上市民中却成了最大众的焦点。

  赛跑、羽毛球、跳水、游泳、排球等等,所有的体育赛事都不再受冷落。市民们还热衷于全家齐聚一堂或相约三五好友一起“观战”。而不少酒吧、咖啡店、饭店也开始把握商机,只要有精彩的赛事,就现场播放,用餐、饮茶、聊天、观战,如此惬意怎不叫人羡慕。

  文弱的陆小姐,平日里由于工作繁忙对体育赛事并无太大热情,可是奥运期间的体育热却极大地感染了她。她告诉记者,虽然奥运会、大学生运动会赛事都相继结束,但那种激动人心的兴奋却让她成了不折不扣的“观战”迷,如今甚至连原本最讨厌的拳击赛她都能看出点门道来了。

  “运动”打扮最时尚

  这几日,正值首次在中国举行的F1赛事开战在即,一些F1纪念性运动服饰也纷纷登场。不少F1车迷早已迫不及待地购置带有F1标识的的运动帽、穿起F1标识的运动鞋,甚至还有一些对F1不甚了解的申城市民也出于时尚的嗅觉,为自己添置起F1服饰。

  不仅F1“行头”因为比赛的临近而迅速走俏,进入九月,沪上的体育运动服饰就一直销售火热。据一家品牌体育服饰专卖店的销售人员介绍,九月新学期开学,不少学生纷纷添置运动服饰。由于今夏运动激情高涨,家长们在为子女添置运动服饰时热情也大大高于往年。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体育热在申城一浪接一浪,从头到脚“运动”服饰装扮,自然也成了所有年轻人公认的最时尚扮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