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沙滩女排抱憾雅典 主帅缪志红主动承担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04 中国体育报

  中国沙滩女排两对选手王露/尤文慧和王菲/田佳组合在雅典奥运会上双双抱憾而归,其中王露/尤文慧组合小组预赛三战皆负没能出线;王菲/田佳虽然在小组赛中战胜墨西哥选手加西奥拉/加里西亚,小组出线,但仍在16强战中负于老对手美国组合沃尔什/梅,没有实现赛前制定的“进入前八”的目标。其实王露/尤文慧和王菲/田佳组合在近年来的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上屡有上佳表现,世界排名也算是名列前茅,为什么在雅典奥运会上留下这许多遗憾?中国女子沙排主教练缪志红坦言,队员在雅典压力太大。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拨通缪志红的电话,连续奔波劳累的他从声音中也能明显感觉到几许疲惫。“王露/尤文慧和澳大利亚打的那场球机会没把握住!”缪志红开口就提到的这场比赛,这也许是最让人遗憾的一场球,在苦战到决胜局时,王露/尤文慧甚至打到了15平,不过最终还是让对手连得两分,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也许可以算作中国沙滩女排在本届雅典奥运会征程的一个缩影,把握不住机会,失常的表现让她们遗憾而归。

  缪志红表示,如果说失败是表现在打得失常的话,那么主要原因就是队员们的心理压力比较大。比如王露/尤文慧对保加利亚选手扬楚洛娃姐妹时打得着急;王菲/田佳在比赛中想赢怕输造成了只注重结果而不注意每一个球的过程等。缪志红解释说,一方面由于队员比较年轻,很少经历过奥运会这种大赛;另一方面他在平时训练、比赛中给队员的压力也不够,使得队员在奥运会上面临压力时缺乏应对的办法。缪志红坦率地表示,造成这种情况,作为主教练他应该承担责任。他坦言在平时参加世界巡回赛时,他都是让队员放松了打,把每一站比赛当作奥运会来打,但世界巡回赛毕竟不同于奥运会,巡回赛一站接一站,一站没打好下一站可以吸取教训好好打,队员们的心理压力不会像奥运会那么大。而真正到了雅典奥运会,虽然也对队员的心理压力大的情况做过调整,但现在看效果不是很理想,准备还不充分。并且缪志红表示,现在反思平时在训练中重点抓串联等方面,对单个技术的训练有点忽视,这也是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注意的。

  不过缪志红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持肯定态度,他认为队员们很努力了,虽然输了比赛,但不能悲观失望。因为在奥运会比赛中还是能够看到中国沙滩女排这两对选手的进步的,尤其是我们这两对选手的技术掌握等方面还是不错的,并且我们和欧美传统强队之间的差距也是在不断缩短。作为教练员,缪志红表示一定会吸取奥运会上的经验教训,在以后的比赛中打出中国沙滩女排的作风来。

  作者:苏 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