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垒球> 正文 
奥运会上两次惜败日本 女垒求变是战胜对手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8:45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垒对日本队两战皆负,可以说这两场比赛直接决定了中国女垒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命运。比赛中,日本队的发挥其实并没有赛前人们预期的那样出色,中国队本来有机会拿下比赛,失利显得非常可惜。与日本队最后一战,女垒顶住了对方7局的疯狂进攻,没有失分,很是难能可贵,但自己的进攻战术过于单调,同样无法得分,错失了胜机,终于在第8局1分惜败,无缘奖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作为一支世界老牌劲旅,中国女垒以前拥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那就是防守非常稳健,拥有许多出众的投手和内外场手;进攻上长短结合,灵活多变。一般在国际比赛中,中国女垒很少大胜对手,但对手想要从中国队手中拿走一分也很难,比拼下来中国女垒往往小比分获胜。

  本次奥运会7场小组赛中国队共得15分,在8支队伍中得分列第4。而女垒的防守由于现在的投手群较为年轻,经验不足,在控制对手打击方面还有缺陷,因此女垒的失分也较以前大幅增加,7场比赛共丢掉20分,列失分第3位。

  从比赛中看,日本队在进攻上一般靠触击或者敲击一类的短打创造机会,上垒和偷垒速度极快,这就要求中国女垒在防守时缩小阵型,内外场手尽可能集中靠拢,同时投手多投一些上升球,迫使其多击出高飞球,以接杀为主。

  由于中国女垒的打击能力在美籍主教练的着重锻炼下有所加强,日本队在防守时必定会扩大防守,防范中国队的垒间穿越球。同时,日本队的投手吉野由歧子投球最快时速达到了每小时117公里,是世界上最快的女投手,中国队员在比赛中对她投出的球毫无办法。其实,击球手只要临场改变站位,不拘泥于既定战术,不要只一味挥击长球,而是注意进攻套路的变化,长短结合以短球压缩对方的防守,再以适当的长球来抓住得分机会,中国队仍有胜机。

  前车之鉴应当铭记,中国女垒以后少不了仍要与日本队相遇,以后的比赛中应注意变化,在变中求胜。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