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湘妹子杀进美网八强 女双再创中国神话(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8:22 潇湘晨报
湘妹子彭帅(右)是中国女网2008北京奥运的希望

  彭帅小档案

  性别:女

  籍贯:湖南湘潭

  生日:1986.1.8

  身高:1.70米

  项目:网球

  握拍:右手

  转入职业时间:2003年

  目前单打世界排名:87

  目前双打世界排名:170

  彭帅携手中国台北好手李惠芝再创女网中国神话

  5日在纽约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三轮比赛中,来自湖南湘潭的小将彭帅与中国台北好手李惠芝组成的临时搭档再次发力,在先丢一盘的被动局势下奋力反击,最终后来居上,以2∶1击败对手,成功跻身八强。3盘的比分为4∶6、6∶1和7∶6。

  这是中国女双选手在美网历史上首次进入八强,也是郑洁/晏紫在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打进八强后,中国女双在满贯级世界网球大赛中取得的又一最好战绩。

  海峡组合先输后赢

  继上轮淘汰了四号种子、俄罗斯的佩特罗娃和美国的肖内西这对组合后,彭帅/李惠芝本轮迎战也是临时搭档的加尔宾(意大利)和克里赞(斯洛文尼亚)。首盘比赛彭帅/李惠芝进入状态较慢,比分一直落后;结果以4∶6先丢一盘。第二盘,彭帅/李惠芝猛烈反击,在第二局率先破发,以3∶0领先。在对手扳回一局后,她们继续向对手施加压力,又连下三局,以6∶1的比分把盘分扳平。

  决胜盘一波三折。彭帅/李惠芝开局不利,以1∶3、2∶5落后;尽管形势危急,但两人并没有气馁,她们顶住压力,一口气把比分追成5∶5平。此后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不得不依靠“抢七”来决出胜负。双方从1平到4平,又一直打到7平、8平、9平。最后时刻,彭帅/李惠芝把握住了第四个赛点,以11∶9艰难赢下了这场极为艰苦的比赛。

  彭帅/李惠芝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美国的鲁宾/霍普金斯组合与12号种子奥地利的谢特与瑞士的施奈德之间的胜者。

  湘妹子彭帅今年18岁

  湘妹子彭帅来自湖南湘潭,目前隶属天津网球队。彭帅8岁起跟随舅舅、曾是我国著名男子网球运动员的张帆开始学习网球,近年来成绩突飞猛进,成为中国女子网球不可多得的后起之秀。

  负责彭帅训练的教练认为她大有前途,但在发球、上网、跑动和对抗方面与世界一流女单选手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彭帅是中国网球协会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2002年6月,中国网协通过经纪人将其送往由美国前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埃弗特创办的网球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深造,她成为由中国网球协会与外国经纪人公司合作全新包装进军国际职业网坛的中国女网第一人。

  自2004年起,18岁的彭帅频繁参加成年组比赛,曾在温网比赛中连过三轮资格赛晋级正赛,而在此前的法网和这次的美网比赛中,彭帅均是资格赛出局未能晋级正赛,不过在这一次的美网女双比赛中却与中国台北老将李慧芝配合默契,两人首次搭档参加大赛就进入了八强。本报综合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