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炜18日赴美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2:12 新闻晚报

  先在俄勒冈州尤金大学训练,10月2日再与国王队会合

  晚报讯记者日前从东方男篮俱乐部获悉,东方队主力后卫刘炜将于9月18日飞赴美国,参加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试训。如果最终通过,他将成为继姚明之后第二个加盟NBA的上海籍球员,并且是第一个后卫队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据悉,由于国王队员要到10月2日才报到,刘炜到了美国之后将在俄勒冈州尤金大学参加训练,到了国王队报到时间才去萨克拉门托。

  对俄勒冈州尤金大学,刘炜已经是比较熟悉,去年夏天东方男篮赴美训练的时候就曾在这个地方呆过。最终能否进入国王队的季前赛名单,主要是看刘炜在国王队十几天的试训效果。不过对于这次试训,运作刘炜赴美的中方代表沙先生还是表现了极大的乐观:“刘炜在奥运会面对各国强手的时候就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他在能力上不会有问题的。关键是他自己要调整好心态,不要自卑,不要有压力,尽量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

  “我对这支球队还是比较熟悉的,虽然之前没有什么接触。原本在奥运会上有希望跟斯托亚科维奇交手的,可惜他没有来。听姚明讲,这次立陶宛有个叫宋盖拉的中锋也是他们的。我们在不同位置,对不上号,就是认了认。他是正式队员,可能一开始我们也不会在一起训练。”刘炜在介绍起这次试训的情况时显得比较冷静,他自己还是很清楚自己的优缺点,“与欧美那些优秀队员交手之后,我发现最大的差距在身体上,尤其是在防守和抢篮板时就显得非常明显。你看姚明现在多壮啊,这关键靠长期的身体训练,我想在这方面国王对我的帮助会比较大的。”

  对于此事,东方俱乐部表示将会给予全面的支持,他们已经在第一时间向篮管中心提出申请。篮管中心也已经回复表示同意。上周末,篮协的正式批文已经传到俱乐部,刘炜赴美已经万事俱备。

  不过,由于NBA规定试训的国际球员必须以自由人的身份参加,俱乐部暂时和刘炜解除了合同。不过同时,双方私下还签署了一分协议,刘炜在试训后如果没有进入国王将继续为东方队效力。

  与姚明等人相比,本次刘炜赴美同样意义重大。长期以来,在其他位置人才济济的情况下,后卫一直是制约中国篮球进步的瓶颈。此前曾经有江苏南钢的胡卫东受到奥兰多魔术的邀请,最终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如愿。如果本次刘炜赴美试训成功将是中国后卫的第一人。作者:见习记者王树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