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凭借东风好扬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朱永茂

  近日,临潼区落实末位淘汰制、4名领导干部被免职的消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这是临潼长期坚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显现,也是该区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前奏。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临潼发展关键在人

  去年初,临潼区十四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发展确立了“创中国旅游名城、建西安经济强区”的宏伟目标后,区委认定:认真落实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关键在人。

  新一届区委班子上任伊始,就着手《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的起草工作,去年9月《决定》审慎出台。提出了加强教育和培训、推行公开选拔、加大交流力度、严格考核奖惩等四条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举措。其重点和核心内容是“严格考核奖惩,建设规范的竞争激励机制”。《决定》赏罚分明,把领导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和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单位岗位目标完成情况作为考核的重点,通过严格考核,把不称职的干部从领导岗位上调整下来,对被评定为不称职干部、班子考核列末位的单位领导实行末位淘汰,解决了目前领导干部能上不能下、能进不能出的问题。

  严格考核奖惩兑现

  得力的措施出台了,能不能把它真正落到实处,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在2003年年度考核中,临潼区一改往年各项工作分别考评的做法,精简环节,彻底改变基层单位年终疲于应付各类检查的现象,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与目标管理责任制、“三抓三比创一流”活动、主要经济目标、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情况、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等工作的考评结合起来,统一实施,综合考核。区上成立了综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区级领导带队、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参与的6个考察考核小组深入各街道、乡镇、部门,通过座谈、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察看等方式,逐项打分,全面、客观、公正地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出评价,最终确定一、二、三类单位。

  奖惩措施同样落到实处。两个区属三类单位整改不力,最近区委下硬茬,落实末位淘汰制,对三名处级干部,一名科级干部予以免职。区中层领导干部触动很大,“干部人事改革区上下硬茬,免去四名领导,是对自己的警示,一定要引以为戒,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

  狠抓作风促进发展

  “打铁趁热”,借着人心思变的东风,凭着“作风建设的成效如何,决定着临潼在新一轮竞争发展中能否迎头赶上,位次前移”的正确判断,从8月30日起区委又在全区领导干部中大力开展“树正气、讲团结、抓落实、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活动采取集中学习讨论、认真查找不足、分析问题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方法,有针对性地解决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作风不过硬,工作作风不扎实,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力,组织纪律性不强等问题,要求各级领导改进作风,带头下基层调研,熟悉一个村情,联系一个支书,解决一个难题,引进一个项目,留下一个好口碑。在干部队伍中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顾大局、比奉献”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区委、区政府两办专门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形象建设提出要求,各党政机关严明工作纪律,狠抓制度落实,工作人员上班着正装,挂牌上岗,首问负责,关心群众,规范服务,转变作风,“勤政、务实、高效、文明”蔚然成风。

  区委书记张雷动情地说:“坚持不懈地抓作风建设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是我们实现‘创名城、建强区’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也是全区上下共同的愿望和要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