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莎拉波娃戴黑纱悼念同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在莎拉波娃胸前的球衣上,我们看到了一条黑色丝带,别误会,这位在美国“土生土长”的俄罗斯人并不是在纪念即将到来的“9·11”事件三周年,而是在向近日俄罗斯人质危机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

  虽然莎拉波娃在昨天的比赛中以1:2不敌皮尔斯,提前告别了美网赛场。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17岁的温网冠军平静地表示:“世界上现在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与它们相比,我的失利微不足道。”她指的是在俄罗斯南部的人质事件。

  在星期五晚上得知祖国的人质事件后,莎拉波娃,这名出生于西伯利亚的俄罗斯美少女,就决定在她的网球服上做出标记,并且在她的建议下,另外三名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芬娜和库兹涅佐娃也决定在她们的衣服上做出标记,用以悼念祖国遇难的同胞。“这的确是我的决定。”莎拉波娃———这名曾被国人指责过于美国化的俄罗斯姑娘如是说。
9岁的时候,她就随父亲来到美国的网球学校学习网球,她现在已经定居在佛罗里达州,起先她没有“俄罗斯人”的感觉,“美国人”的感觉完全“侵蚀”了她,但莎拉波娃拉波娃在比赛中逐渐发现,一个人可以改变住所,可以改变身份,但永远改变不了的是她的祖国。就像母亲与儿女的血浓于水的关系一样,莎拉波娃拉波娃感觉到了她与“俄罗斯”不可改变的关系,虽然她说她直到去年年底才意识到自己是个俄罗斯人,“我喜欢为祖国打球的感觉。”但没有人认为这一切来得太晚。

  于是,莎拉波娃对于自己并不熟悉的祖国的人质事件,能表现出如此的担忧,令人们平添了几分对她的喜爱。这份喜爱盖过了昨天她的输球,或许已经没有人还记得莎拉波娃拉波娃昨天球场上的表现了,他们只会记得萨拉波娃胸前的黑纱。(金慧霞)

  (子琦/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