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巴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13 体育周报

  巴西和德国的比赛向来被视为世界足坛的巅峰对决,但是德国当地时间9月8日巴西队的客场作战却显得有点有心无力,9月5日,他们还要在国内同玻利维亚进行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短时间内的长途奔袭让他们很难发挥出最高水平。因此在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心中,这场比赛或许真的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从两队的历史交锋记录看,巴西队占据了绝对的上风,最近3次交锋里,他们更是保持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3连胜,得失球比达到8比1,而他们上次在德国比赛是在1998年世界杯前,当时凭借罗纳尔多终场前的入球,巴西队客场2比1力克德国队。因此此番对阵德国,巴西人还是占有明显的心理优势。而且德国队刚从欧锦赛铩羽而归,巴西队则是美洲杯新科冠军,从近年来两队的走势看,巴西队也是有着明显的优势。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巴西队这次客场必胜,在上次与海地的友谊赛中,5名巴西球员拒绝出战,结果佩雷拉对他们予以了惩罚,这次没有将他们召入国家队阵容。这5人之中就包括在德甲豪门拜仁踢球的卢西奥和泽罗伯托,再加上胡安和内里因伤无法参赛,这样在德甲效力的巴西国脚无一出战,这种情况让佩雷拉在获得德国队直接情报方面稍显吃亏,而且与2002年世界杯时相比,德国队目前的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佩雷拉对目前的德国队还没有特别深入的了解。好在俱乐部方面,最近几年,罗纳尔多、卡洛斯等人都与德国人打过不少交道,对德国球员也有相当的了解,特别是德国队的门将卡恩,卡洛斯表示:“我很尊敬卡恩,我们之间总是有着激烈的对抗,再次和他交锋,我感到很高兴,当然首先我们要取得胜利。”罗纳尔多也说:“他还是世界级的水平,世界杯时的丢球他不该受到责备,当时场地很湿滑,里瓦尔多的射门速度又很快,因此我的补射没有遇到障碍。”

  对佩雷拉来说,这场比赛可能也是他检验新锋线的时候,在美洲杯上,国际米兰的小将阿德里亚诺风光无限,打入7球成为最佳射手。这次他有望同罗纳尔多搭档,在同玻利维亚比赛前,他就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能够成为罗纳尔多搭档当然会更好,他是我一直想要合作的人,这次我将要梦想成真了。”不过阿德里亚诺能否出场还要取决于小罗纳尔多的伤势,西甲首轮比赛中,小罗踝关节受伤,现在还不确定能否出赛,不过9月8日那天,无论是“阿-罗”组合还是“罗-罗”组合,都将是一条锐利无比的锋线。柏林奥利匹克体育场将是2006年世界杯的决赛场地,对罗纳尔多们来说,能够再次在“决赛”中入球将是最好的享受。(袁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