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热身赛西班牙陷入黑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04 体育周报

  与苏格兰的比赛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西班牙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却十分看重,因为这不仅是他上任以来的第二场热身,也是西班牙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可是,老帅练兵的目的并没有达到,一起离奇的停电事故让比赛仅仅进行了59分钟便告中止,最终的比分是1比1。停电让赛场上的西班牙队陷入黑暗之中,而糟糕的表现也使球队没有看到光明。主队表现让人失望在西班牙首发阵容中,最大的变化是两名边后卫雷卡特与德尔奥尔诺得到了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周三度过21岁生日的雷耶斯担任左前卫。劳尔近来状态欠佳,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阿拉贡内斯没有让他首发,但他赛前强调,劳尔仍然是西班牙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领军人物,“射手总是会遇到困难时期,劳尔在国家队扮演重要角色,因为他是队长,并且得到队友的支持。”

  比赛在升班马勒万特的主场进行,西班牙人迅速占据了场上主动,但先进球的却是客队。第18分钟,德尔奥尔诺对弗莱彻犯规,麦克法登右侧主罚任意球大力射门,巴拉哈在近门柱解围,但由于风太大球速快,球蹭他的前额入网,西班牙0比1落后。落后让西班牙人开始疯狂反扑,他们绝对不能在主场丢脸,但这给了对手更多的反击机会。克劳福德两次单刀,要不是卡西利亚斯的神勇表现,西班牙队就两球落后了。

  下半时,阿拉贡内斯换上了维森特、劳尔与贝莱隆。落后让西班牙人越来越急躁,第48分钟,马切纳蹬踏克劳福德,后者接受治疗;5分钟后,劳尔与巴里·弗格森发生争执,在主裁的干预下才平静下来。第56分钟,西班牙终于把比分扳平:雷耶斯传球,苏格兰门将戈登没有拿到球,劳尔底线附近回敲,雷耶斯被麦克纳马拉铲倒,裁判给了主队一个点球,劳尔将点球打进。但就在重新开球后不久,球场照明突然熄灭,几分钟后,球迷逐渐退场,雨也越下越大,主裁于是宣布取消比赛。

  阿拉贡内斯赛后说:“上半时我们并不知道该如何踢球,阿隆索和两条线之间出现较大漏洞。他们非常压上,甚至没有人看到这点。因为两队的开局踢得都不好,所以暴露出很多问题。”体能是个大问题主帅口中的“许多问题”里,体能问题是最严重的。联赛仅仅开始了一轮,西班牙的国脚们就表现出了疲态,他们在场上显得无精打采,除了在英超锻炼出一身蛮力的雷耶斯外,其他球员们体力上仿佛存在着严重问题。赛后有媒体透露,西班牙队之所以在体力上被苏格兰人压倒,是因为联赛拖累和训练强度太大。

  原本西班牙国家队的集训都是以恢复为主,无论克莱门特、卡马乔还是萨耶斯都深知西甲的疲惫,但老帅阿拉贡内斯却不吃这套,他的严厉在西班牙是出了名的。从周一开始,西班牙队训练强度就直接加到最高点,分组对抗、一对一攻防训练、战术套路跑位训练,再加上当地不合时宜的高温,球员们个个叫苦连天,普约尔更是恨不得脱掉上衣训练。最苦的当然是皇马的五名国脚,因为他们比其他人多打了一场伯纳坞杯,赛后匆匆从马德里赶到瓦伦西亚。

  连续的高强度训练,让赛季初本就体能情况较差的西班牙球员在对阵苏格兰人时有心无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对部分记者的质问,阿拉贡内斯解释说:“我带领的是一支新球队,我们需要磨合,而磨合要以时间和强度的投入为保证。”

  另外,主帅的布阵和球员们的糟糕状态也让媒体不满。《马卡报》表示,事实上阿拉贡内斯将赌注全押在卡西利亚斯身上。而缺少劳尔、贝莱隆和维森特的西班牙缺少在前场拿球组织的领军人物,这使整支球队缺乏连续性。后防线看上去是在紧盯克劳福德,但却让对手抓住两次反击机会直面卡西利亚斯。《阿斯报》称,看着这样糟糕的表现,周三对阵波黑的比赛该如何踢呢?誓言破门的雷耶斯在左路被卡德维尔牵制,还有两个人好像消失一般,一个是阿隆索,一个是华金。托雷斯和塔穆多的锋线组合并没给苏格兰门将戈登制造多大麻烦。如果卡西利亚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上半时就不是0比1这么简单了。(金铁子)劳尔用进球让人闭嘴“只要我一进球,所有在我身边的争论都会自动消失。”赛前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被近来一连串争论弄得身心皆疲的劳尔这样表明自己的态度,队长并不担心自己的状态,他很清楚只要进一个球,什么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果然,在与苏格兰的这场友谊赛中,劳尔进球了,媒体在赛后也闭上了嘴,没有继续谈论他和雷耶斯之间的主力位置之争。

  阿拉贡内斯果然没有让劳尔首发,队长入选国家队之后第四次坐到了板凳上。但是,这对劳尔来说反而更好,因为球队上半时的拙劣表现给了他机会,人们发现雷耶斯、托雷斯和塔穆多的组合也没有比“状态不佳”的劳尔高明多少。第46分钟,劳尔替补登场,他的上场引发了全场1.5万多瓦伦西亚球迷的齐声欢呼,“劳尔!劳尔!”的名字回荡在城市球场上空。劳尔踢得很努力,虽然他的状态的确与巅峰时有很大差距,但他的斗志和耐力是上半时的西班牙队所缺乏的。第56分钟,雷耶斯传球给劳尔,后者底线回敲,接应的雷耶斯被放倒,队友们一致鼓励并非队内第一点球罚球手的劳尔来主罚这个点球,队长也不负众望打进本年度在国家队的第二球。

  由于不是首发,劳尔这次选择了17号球衣,含义也许就是要用1个进球来重新拿回7号。《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赛后坦言:“关键时刻还是劳尔更靠得住。”围绕劳尔的争论终于告一段落。第二天《马卡报》的标题则是“劳尔在苏格兰人面前回来了”,该报认为,板凳反而激发了劳尔,卡马乔也许该向阿拉贡内斯学一学。

  这场比赛的进球不仅帮助劳尔找回了自信,停止了外界的争论,同时也让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劳尔依然是国家队的队长和旗帜,是绝对不可缺少的人物。所以,在比赛结束后第二天,阿拉贡内斯就公开宣布:周二与波黑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劳尔依然会是队长,也一定会首发。(金铁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