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法国队不振 希腊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伦敦9月4日电 (记者 刘广) 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4日拉开战幕。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法国队主场被以色列队逼成0∶0平,而今年夏天刚刚夺取欧锦赛桂冠的希腊队开局不利,客场1∶2不敌弱旅阿尔巴尼亚队。

  法国人想念齐达内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当晚法国队这场比赛是在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举行的,这里曾见证了法国足球的辉煌。1998年世界杯决赛,法国人正是在这里击败来自足球王国的巴西队,捧走冠军奖杯;两年后法国队又夺取了欧锦赛桂冠,进入了自己的鼎盛时期。此后,法国队开始走下坡路。先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分组赛中即被淘汰,今年夏天的欧锦赛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早早出局。包括足坛巨星齐达内、德塞利、图拉姆等一批老将纷纷选择了退役,法国队进入了“换血”阶段。

  虽然前锋亨利和中场维埃拉等球星尚在,但法国队的实力已不如以往。在当晚的比赛中,法国队配合不够默契,多次错失机会;加之以色列队防守顽强,主队最终一无所获,以平局收场。法国队新任主教练多梅内克赛后承认,“我们的基础不错,但缺乏一点火花”。

  法国队的表现让球迷变得伤感和怀旧,看台上打出了一面旗帜,上面印着“齐达内,我们想念你”的大字。也许他们怀念的不仅是齐达内,还怀念法国队笑傲足坛,独揽世界、欧洲“双冠王”的那段岁月。

  防守反击击败希腊

  法国队要重塑辉煌,希腊队则需要维护王者之尊。希腊队当晚在与阿尔巴尼亚队的比赛中,开赛仅11分钟便连丢两球。希腊队德国籍主教练雷哈格尔随即改变战术,全力反扑,并在第39分钟时扳回一球。但阿尔巴尼亚队的德国籍主教练布里格尔学到了希腊队夺取欧锦赛冠军的制胜法宝———防守反击,使主队以2∶1的比分将胜果保持到最后。

  这场比赛之前,希腊队还在为奖金而争执。在夺取欧锦赛冠军后,球员要求发给每人100万欧元的奖金,但希腊政府表示只能掏出400万欧元,而且是在全队23名球员之间分配。为平息这一纠纷,希腊足协表示,将给每名球员发放70万欧元的奖励,并在本场比赛前亲自将支票交到球员手中。可惜支票未能给希腊队带来胜利。

  欧锦赛亚军葡萄牙队当晚在客场2∶0击败拉脱维亚队。葡萄牙队在上半场虽优势明显,但迟迟未有建树;但下半场终于在两分钟内连进两球,从而锁定了胜局。(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