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有奖有罚 有悲有喜--各国奥运选手命运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9 中国体育报

  罗马尼亚55000欧元奖冠军

  本报讯罗马尼亚政府日前在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并向在雅典奥运会获得奖牌的选手发放了巨额支票,以此奖励他们为国争得了荣誉。

  罗马尼亚总理讷斯塔塞出席了颁奖仪式,他代表政府热情赞扬了参赛选手取得的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异成绩,尤其表扬了体操、划船、游泳和田径项目的运动员,称他们的英勇行为给罗马尼亚争得了荣誉与尊严。

  在雅典奥运会上,罗马尼亚共夺得8枚金牌、5枚银牌和6枚铜牌,位居金牌榜第14位。为罗马尼亚立下丰功伟绩的是体操队,他们共摘取了4金3银3铜,成为大赢家,保住了自己在国际体操的领先地位。而其他几个项目的选手也有不俗表现,他们的贡献使人口只有2200多万的罗马尼亚跻身于前15名的行列。

  罗马尼亚发给奥运会冠军的奖金为55000欧元,亚军为44000欧元,季军33000欧元。同时,罗马尼亚政府也没有忘记培养这些选手的教练,他们也都获得了与奖牌得主数目相同的奖金。

  莫斯科借英雄为申奥造势

  本报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日沉浸在庆祝奥运会健儿为国家和城市争光的喜庆气氛中,市长卢日科夫9月4日表示,莫斯科市府将在俄罗斯奥委会奖励奖牌得主的基础上,再增加同样的数字,即冠军奖5万美元,亚军和季军各奖3万和2万美元。

  卢日科夫在为参加奥运会的莫斯科选手举行的庆功会上发表了充满激情的讲话。他表示,莫斯科市的选手成为俄罗斯代表团的主力军,在雅典奥运会上总共夺得了39枚奖牌,其中12枚金牌、11枚银牌和16枚铜牌。在这些奖牌得主当中,有不少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包括艺术体操全能冠亚军卡巴耶娃和恰希娜、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冠军布鲁斯尼基娜/基谢廖娃、体操铜牌得主扎莫洛德科娃和射击冠军涅斯特鲁耶夫等等。而在历届奥运会上,莫斯科选手取得的奖牌数和金牌数也常常位居全国之首,他们与军队选手一起,成为夺金大户。

  卢日科夫还不失时机地为莫斯科申办2012年奥运会做宣传,他认为,仅以莫斯科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的辉煌成绩为理由,也应该让她第二次成为奥运会的举办地。而在1980年莫斯科首次充当东道主时,由于前苏联向阿富汗派兵,遭到美国等国的抵制,使这届奥运会失去了真正的意义。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盖乔夫也出席了这次庆功会,他对莫斯科申办2012年奥运会再次表示了支持,并认为雅典奥运会的成绩再次证实,莫斯科是个具有申办优势的城市,他相信首都将为此兴建更多更好的体育设施。

  卢日科夫对俄罗斯代表团在雅典的表现做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此次俄罗斯队克服了很多困难,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是相当出色的,他的观点与此前国内媒体的批评形成了强烈反差。

  卢日科夫还强调说,除了运动员之外,他们各自的教练也将获得数目相同的奖金,因为两者的作用是缺一不可的。

  阿塞拜疆无斗志拳手被禁赛

  本报讯阿塞拜疆拳击协会9月3日召开会议,考虑对在雅典奥运会上缺乏斗志的阿列克佩罗夫进行处罚,他将在一年内不得参加任何国际比赛。

  阿塞拜疆拳击选手阿列克佩罗夫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没有拿出自己的斗志,输给了对手叙利亚的沙米,失去进入半决赛和最终夺牌的机会。而在比赛一开始,他是完全具有优势的,但自从他受到裁判的警告后,就几乎放弃了竞争,自己败下阵来,这种做法引起阿塞拜疆拳击协会的强烈不满。

  阿塞拜疆拳击协会主席阿比耶夫表示,协会仔细审查了阿列克佩罗夫在比赛中的表现,认为他的行为属于技术不足和缺乏斗志,因此考虑对他进行惩罚,即不得在一年内参加任何国际比赛。

  美国女摔亚军遭遇车祸

  本报讯美国雅典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亚军麦克曼9月4日在科罗拉多州的公路上遭遇车祸,她本人受了伤,而同是摔跤名将的男友则不幸身亡。

  出事时,麦克曼自己开着吉普车,她的男友布莱克弗德坐在副驾驶座位上,他是三届美国自由式摔跤锦标赛的冠军,家住在亚利桑那州。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他几年来一直保持着自由式摔跤的霸主地位。他们乘坐的汽车在撞车后打了两个滚儿,麦克曼幸运地活了下来,但布莱克弗德则当场毙命。(刘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