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希腊神话在地拉那破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9 中国体育报

  若不是被雅典奥运会所冲淡,希腊队欧洲锦标赛上夺冠的“神话”肯定还在被热烈的传颂着。但奥运会刚刚闭幕,希腊足球神话就遭到了当头一棒。9月4日,他们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就输了,而且输给的是从未打入过世界大赛的弱队阿尔巴尼亚。

  开赛仅2分钟,阿尔巴尼亚前锋穆拉蒂就接米尔塔吉的传中射门得手。8分钟后,阿尔巴尼亚队的阿里亚吉以一记30米外的任意球打破了希腊门将尼科波利蒂斯的十指关。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与欧锦赛相比,希腊队缺少了中后卫德拉斯,但他们整个队的状态根本无法与欧锦赛相比。此前希腊队从未在地拉那赢过球,此番从一开始看上去他们就无法改写历史。

  “我们丢的两个球太早了,而且我们很难扳回来,”希腊队的德国教练雷哈格尔说,“我们现在惟一能做的是把丢的分在土耳其队身上再找回来。”希腊队三天后将主场迎战土耳其队。

  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根本无法挽回劣势后,欧锦赛上无比神奇的“雷凡大帝”雷哈格尔以齐亚纳科普洛斯和齐亚塔斯换下了达比亚斯和弗萨斯。换人立即收到了效果,第38分钟,齐亚塔斯传中,齐亚纳科普洛斯射门得手将比分扳成1比2。

  但是前锋线上的查里斯特亚斯和乌里扎斯,却几乎没给阿尔巴尼亚的防线带来任何麻烦。希腊队欧锦赛上往往在下半场进球的神奇也没有了,整个下半场他们没创造出任何好机会。

  场边的一个阿尔巴尼亚标语上写着,“这不是葡萄牙”,而这句话简直就是这场比赛最好的总结。下半场结束前,先是阿尔巴尼亚的一次点球被西班牙裁判吹掉,接着希腊前锋卡拉贡尼斯第89分钟的劲射被阿队门将扑出。

  比赛结束后,用爆竹、烟花欢庆胜利的变成了阿尔巴尼亚球迷,其热烈的程度就像是他们已经世界杯出线了。“但我们还不能忘乎所以,阿尔巴尼亚队历来对强队发挥的不错,但对弱队反而踢得不好。”阿尔巴尼亚队的德国教练布里格尔说,他接着表示,希望阿队能在三天后客场对格鲁吉亚的比赛中至少拿到一分。

  现在阿尔巴尼亚人成了这个组的老大。希腊神话失去了光芒,阿尔巴尼亚队现在牛起来了。“在地拉那阿尔巴尼亚队是最棒的,”阿队中场杜罗说,自从布里格尔两年前执教阿尔巴尼亚队起,阿队在地拉那主场尚未输过,他们击败过俄罗斯,逼和了瑞士和爱尔兰。

  而雷哈格尔和布里格尔曾是执教凯泽斯劳滕的同事,当时他俩就曾因不合而分手,至今俩人还心存芥蒂。布里格尔说,赛后雷哈格尔甚至都没向他表示祝贺,他俩赛后也是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成千上万的阿尔巴尼亚球迷集中在地拉那市中心广场,挥舞着国旗,烟花爆竹照亮了整个天空,全阿尔巴尼亚都在庆祝。

  一个辉煌无比的希腊足球神话这么快就在地拉那破灭了。

  作者:乔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