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预选赛全线开战 希腊输球英法被弱旅逼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9月4日在世界各地拉开战幕,多支欧洲强队表现平平,一个最大的“冷门”是欧洲锦标赛新科状元希腊客场1比2不敌阿尔巴尼亚队,英格兰、法国、丹麦、土耳其都被相对较弱的对手逼和,最大的一场胜利是瑞典7比0击败马耳他,伊布拉希莫维奇独进4球。

  这是被分在第二组的希腊队自7月夺得欧锦赛冠军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他们客场1比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不敌邻居阿尔巴尼亚,而获胜后阿球迷的狂欢如同已经世界杯出线了一般。

  两年前还是世界杯和欧洲冠军的法国队,在失去了齐达内后,一下子就变得不会踢球了似的,他们主场被以色列0比0逼和。法国队整场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少了齐达内,法国队没有一个人能找到突破对方防守和打开对方球门的钥匙。但分在第4组的法国队同组对手较弱,他们最强的对手是爱尔兰。

  第6组的英格兰客场对阵奥地利,开场仅19分钟英格兰队就以2比0领先,但最后却只能以2比2收场。兰帕德和杰拉德的进球让英格兰一度看上去将稳稳拿到3分,但最后时刻门将詹姆斯的两次低级失误,让奥地利惊险地将比分扳平。

  近年来大赛一直表现不错的丹麦和土耳其以1比1相同的比分,主场被乌克兰和格鲁吉亚逼和。

  而由新官上任的里皮率领的意大利队却取得了开门红,他们主场2比1战胜了同组最强的对手挪威。挪威开场第42秒即由卡鲁破门领先,但意大利扳平后,第80分钟由效力于意甲升班马帕勒莫队的托尼攻入制胜之球。这也是挪威队近9场比赛的第一场失利。

  瑞士队主场6比0大胜法罗群岛,欧锦赛上最年轻的进球者范兰腾和雷伊双双上演帽子戏法。而经常在积分榜另一端的爱沙尼亚,此番也玩了个天翻地覆,他们主场4比0大胜卢森堡,登上了第3组榜首。但三天后他们将客场挑战葡萄牙。

  欧锦赛后进行了调整的葡萄牙客场出战拉脱维亚,靠小小罗纳尔多和保莱塔的进球,葡萄牙2比0获胜。

  第4组的爱尔兰和第6组波兰都取得了开门红,爱尔兰主场3比0击败了塞浦路斯,波兰客场3比0战胜北爱尔兰。第8组的克罗地亚3比0击败匈牙利,第5组的斯洛文尼亚3比0战胜摩尔多瓦,阿西莫维奇一人独进3球。

  决心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世界大赛的芬兰3比0击败了安道尔,但芬兰在第一组的首场比赛中曾输给了罗马尼亚队。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没能出线的罗马尼亚队此番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他们2比1击败马其顿,两战全胜。

  第3组的俄罗斯队主场与斯洛伐克1比1踢平,开场双方为遇难的俄罗斯被绑架人质默哀一分钟。俄罗斯罚丢了一个点球,而且最后时刻被扳平。

  其他场次比赛的结果是:

  欧洲第6组阿塞拜疆1比1平威尔士,第7组比利时1比1平立陶宛,圣马力诺0比3负塞黑,第8组冰岛1比3负保加利亚。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A组美国2比0胜萨尔瓦多,牙买加1比2负巴拿马,B组加拿大1比1平洪都拉斯,C组圣吉斯1比2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墨西哥与圣文森特的比赛推迟。

  南美区,秘鲁1比3负阿根廷。

  非洲区第二轮,第1组赞比亚1比0胜利比里亚,第2组布吉纳法索2比0胜乌干达,第5组肯尼亚3比2胜马拉维,摩洛哥1比1平突尼斯。

  作者:洲际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