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米65小个子制造奇迹 罗切斯:网球让我更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9 南京晨报

  昨天,美网男单3号种子莫亚在近4个小时的鏖战后以23不敌比利时的资格赛选手奥利弗·罗切斯。在ATP的官方资料上,罗切斯身高只有1.65米,他在美网男单参赛选手中个子最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罗切斯说:“嘿,他们写错了,我有1.68米。”腼腆的罗切斯,突然抬高了嗓音,那是他很在乎的3厘米。从这3厘米开始,谈话变得很轻松。

  小淘气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小时候的罗切斯,因为调皮,才被送到了网球场上。他有两个哥哥科里斯托夫和皮埃尔。“我以前是闯祸坯子,一会儿打碎邻居家的窗户,一会儿把哥哥们脚踏车的气全给放了。”想起童年,很阳光的罗切斯更灿烂了,“最让我父母发疯的一件事,是我抓了一只鸟,用针筒把鲜橙汁注射到它的身体里。结果是鸟儿死了。”

  因为淘气,哥哥们说“去网球场吧,用网球拍把你过盛的精力消耗掉”。没有想到,小罗切斯一本正经地陷了进去。14岁的时候,罗切斯在迈阿密赢得了代表少年网球手的最高荣誉,他也被认作最有天赋的未来明星之一。

  如今的罗切斯,老实稳重了许多。只是窝在沙发里,一会倒向左,一会靠向右的坐姿,依稀还原出当年那个淘气的顽童,“爱情电影,我从来不看。我只喜欢看战争片和动作片,你们的成龙,很厉害。”小志向

  罗切斯不怕别人嘲笑自己目光短浅,这个星期,他刚刚完成进入职业网坛的第一个梦想———世界排名进入前100位。罗切斯在ATP最新公布的排行榜上,正好挤在了第100名。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打入前50位。”此时的罗切斯表情认真,“还有,就是代表比利时在戴维斯杯中进入半决赛,甚至是决赛。当然,这很困难。但是,如果我们都进步了,也不是不可能的。”以个人为重的网球圈里,罗切斯却保持着这样一个代表国家荣誉的“小志向”,让人刮目。小算盘

  “之所以想当职业球员嘛,还有个理由,因为我可以赚比较多的钱。”话没说完,罗切斯自己嘿嘿嘿地乐了起来,“这个别写,破坏我的形象,只是开玩笑,我是真的热爱网球。”

  罗切斯有自己的小算盘,现在的这份工作,可以让他和很多偶像面对面。“还记得我和桑普拉斯交手,虽然两次都输了,但他却对我的表现很赞许,那让我激动了好几个星期呢。”因为身陷美好的回忆,年轻人的声音都有些颤抖,“对了,我和费德勒是好朋友,和许多法国年轻人也关系不错,我们在球场上从小打到大。”罗切斯喜欢夸赞自己的明星朋友,仿佛别人的荣誉,也是他自己的光彩。“也许,我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世界第一,但网球让我很快乐。”罗切斯说。(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