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二海”不对调是为何?--张海涛与王海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2:48 球报

  中国女足至今为止还没有启用过女帅,此前的几任男性主教练用自己共有的血性浇铸出了玫瑰的铿锵风采。但教鞭传递到张海涛手中时情况开始有所不同了,中国女足失去了铿锵姿态、张海涛身上也少了须眉丈夫那份说到做到的大无畏气概。

  所有人都知道,在雅典奥运会上首仗0:8负于德国之后,张海涛曾慷慨激昂地当着众多媒体立下誓言:不能小组出线立刻自请辞职!可以说,那一刻的张海涛感动了很多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大家都感觉只有这等格高志远的男儿才配做“玫瑰统帅”。但是当中国女足真的被墨西哥队挡在八强门外时,张海涛身上却有了变化,他不再提“辞职”之类的话语,当媒体追问时他一概选择躲避;等到中国女足班师回国之后,张海涛彻底“变节”,他开始主动出击,四处向媒体表态“希望能继续留任”。应该讲就是从那时候起张海涛开始令人反感。培根说:“一个可以轻易吞回自己说过的话的人,不是一个能成大器的人。”张海涛的行为不但正好掉入了培根的定义当中,也陷入了大多数人的厌恶思维定式中。

  有分析指出,张海涛出尔反尔也许并不是本意,他很可能是在中国足协高层人物的强行授意之下才不得不作此行为的,因为眼下他已经成为足协高官自保颜面的一颗棋子。但是张海涛如果真的爱惜自己的名节和前程,还是应该坚决地兑现自己的请辞誓言。因为有一个去处对他来说正是量体裁衣般的合适。张海涛是一个从事青少年训练工作的内行高手,而中国女足目前却正受困于“后备人才匮乏”这样一个无奈的现实,如果张海涛愿意转手从事青少年女足的培养工作的话,那么不但中国女足的整体发展会得到真正的推动力,张海涛本人也可以真正得到施展才华的舞台。

  如果能将张海涛与王海鸣的位置进行对调的话,很有可能会一举两得、两全其美。王海鸣此刻是国青女足的主帅,他也是个从事女足执教多年的专家级人物,此前在马良行下课之际他就是新任主帅的热门人选之一。现在将王海鸣调到女足国家队这边来当主帅,一定可以发挥出他熟悉女足土壤、具备丰富女足执教经验的特点,在中国女足急需走出低谷转入爬坡的关口,他这种类型的主帅是必不可少的引路人;同样张海涛身具的那套为青少年球员打基础的特殊本领,也正好可以在女足国青队那里得到充分的发挥空间,这支球队是中国足协2008奥运工程的主件,张海涛若能沉下心来全力打造这支球队,在2007年前后也许他已经可以成功地杀回到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了。

  有时候,“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也会有另外的演绎方式,比如对于张海涛来说,放弃意义不大的国家队帅位、与王海鸣对调角色、重回基层岗位,就是最适合他的卷土重来方式。

  作者:秋水寒

  (来源: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