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U17国青队主教练张宁:进入世青赛是我的义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2:48 球报

  9月份,中国U17和U19两支青年队要相继征战亚青赛,由于女足在奥运会上惨败,足协已经规定两支青年队当中必须要有一支取得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首场比赛中青队虽然以2:1击败了泰国青年队,但从场面上来说没有占到任何便宜,面对足协“保三争一”的压力,U17国青队主教练张宁表示:“这个目标本身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压力,但为了这批孩子的成长,我必须把他们带进世青赛,这是我应尽的义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应该说张宁担任U17国青队主教练纯属偶然。在兵败芬兰之后,原国少队主教练刘春明通过竞聘,再次获得了U17国青队主教练的资格,但由于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干涉,身为泰达三线队教练和泰达足校副校长的刘春明迟迟无法到球队报到。该队去年在沈阳集训期间始终没有主教练,为了不影响10月份的亚青赛预选赛,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9月2日在沈阳宣布,由来自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张宁出任U17国少队代理主教练,主持球队的日常训练工作。

  以前一直在鲁能三线队担任教练工作的张宁对年轻球员非常有感情,在去日本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宁就曾表示过:“U17国青队的年龄段比较特殊,这支球队如果进入不了世少赛,就会面临马上解散的尴尬境地,因此我告诉球员们,我们是为了生存而战,必须进入前三名,我们这支球队才能继续存在下去。”张宁告诉记者:“年轻球员还意识不到这一点,只有靠教练灌输这种思想,可以说这是我应尽的义务。球员一旦意识到这一点,就会有更高的求战欲望,因为谁也不想这支球队组建时间不长就夭折。”

  张宁对这支球队非常上心,自从2003年10月份参加亚少赛以来,在多次的集训中,他都对国少队的战术体系相当重视,每次都在细节上做足文章,他说:“年轻球员的技术和意识是最不稳定的时候,我们无论是在战术和技术的训练上都不会很单调,也不会限制球员的发展,但战术上还是要从比赛的实战出发。”因此,国少队的战术体系比较成熟,体能也相对充沛,两天一赛的亚少赛赛程对中国队更有利。

  经过一年的国际比赛锻炼和长期集训之后,这支球队在打法上比较成型,和国家队延续一体的442战术体系也比较完善。在意大利、日本和格林纳钦杯上碰到的对手都是强队,在日本邀请赛上,U17国少队还拿了冠军。

  首场比赛中青队表现得并不是非常理想,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张宁表示:“每次大赛的首场比赛都将是非常艰难的,我认为能够取得胜利就充分说明了队员们已经顶住了心理压力,我相信他们会越打越好。”在谈到9月8日与日本队的比赛时,张宁说:“在国内集训时我就已经想办法弄到了日本队比赛的录像,而且根据日本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我想与日本队交手时中青队会以我为主。”

  作者:陈耀

  (来源: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