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万人长走迎奥运 参与者年龄悬殊相差80余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沈嘉)对奥运“北京周期”的津津乐道已不能让喜悦的北京人满意,奥运千日之行他们今起始于足下。上午九时,万余名北京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完成了“走向二00八——北京国际长走大会”,这是雅典奥运会后北京首个大型群体性体育活动。

  长走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市万名市民,以及在京四十多个国家的使节、国际组织工作人员、驻京商社职员、留学生等七百余人。应邀参与部分行程的北京籍奥运冠军张怡宁、滕海滨则成为此次大会的焦点。所有人都身着象征奥运五环的红、绿、黄、黑、蓝五色体恤衫,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发,长走二十一公里。

  长走参与者中年龄悬殊相差八十余岁。有着活泼大眼睛的杨明雄小弟弟第二次参加长走,四岁的他在人群里奔前突后,是大家的“开心果”。他父亲杨凤明说小明雄去年就独立完成过二十一公里的长走全程,这次来是为了“争取个好成绩”。

  一位八十五岁的日本老人在首批抵达终点后对记者说:“长走是非常锻炼身心的运动,看到如此多的人都在热情参与,看到长走之花能在北京盛开我非常高兴。”

  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也一直坚持走在队伍中,他评价“长走是新世纪最时尚、最简单、最有效的健身方式”,深受北京市民的喜爱。强卫认为,这次活动既体现了北京人追求身心和谐发展的愿望与努力,也体现了北京人对于奥运的渴望与期待。

  北京籍

乒乓球女子奥运双项冠军张怡宁表示:“我深深地被长走运动的魅力所感染,也真切地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来到中华大地的浓厚氛围。奥运会对我们来说,不仅意味着光荣,更意味着责任。”张怡宁说:“积极行动起来,走向自然,走向绿色,走向阳光,热情参与和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让我们以中国人、北京人的宽阔胸怀去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以健康的体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去拥抱二00八年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