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两岸联手闯荡美网莎拉波娃意外出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9月3日,在继续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中国女双组合郑洁/晏紫以1比2惜败于7号种子胡贝尔/塔纳苏甘,无缘16强。中国小将彭帅与中国台北选手李慧芝配对的双打组合则爆冷击败了4号种子佩特洛娃/绍内西,闯入16强。

  中国选手彭帅与中国台北选手李慧芝发挥出了高水平,她们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盘,淘汰了4号种子佩特洛娃/绍内西。首盘,彭帅/李慧芝未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4比6先丢一盘。第二盘,两人迅速进入状态,以6比1轻松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彭帅/李慧芝率先破发成功,以3比1领先。尽管对手随即发起反攻,但彭帅/李慧芝面对强敌表现得很沉稳,始终保持着优势。最终,她俩以6比4拿下决胜盘,以总比分2比1淘汰对手晋级。

  当地时间昨天,2004年美网进入到第6个比赛日,当天最大的冷门是女单比赛中,温网新天后莎拉波娃以6比4、2比6、3比6败给了法国老将皮尔斯,使其连续夺取大满贯冠军的愿望落空。此外,男单3号种子莫亚被比利时人罗切斯淘汰。

  皮尔斯上世纪90年代曾两夺大满贯冠军,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增加,29岁的皮尔斯已逐渐淡出女网主流阵营,在本届美网中仅列27号种子。皮尔斯赢在自己的发挥稳定。而温网冠军、17岁的莎拉波娃则状态低迷,共有14次双发失误,尤其是第三盘第8局的两次,让对手以5比3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莎拉波娃当天在她的浅灰色比赛服的前胸位置系了个黑色丝带,用以纪念在本周俄罗斯人质危机事件中丧生的多人。莎拉波娃赛后说:“世界上有很多事比我的一场失败重要得多,和那场惨剧相比,我的失利不值一提。”

  很多美国记者都用“小个子演绎大惊奇”来概括罗切斯同莫亚一役,前者身高仅1.65米,而西班牙人莫亚则达到了1.91米。上月的奥运会上,莫亚曾兵不血刃地击败罗切斯。4比6,6比4,6比3,6比7,7比5,罗切斯用他旺盛的斗志和小蜜蜂般辛勤的满场飞奔创造了奇迹,在他整场的39次上网中,居然拿下了35分。“这是我这辈子最伟大的胜利。”罗切斯说,“这太完美了,无论是我的发挥,还是现场的观众。”

  虽然金童玉女早早出局,但值得庆幸的是,二人都在即将开赛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的邀请名单之中,相信他们会以充沛的精力征战北京。当天其他比赛中,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6号种子阿加西均以3比0轻松进入第4轮,女单头号种子海宁则以2比0淘汰美国人雷蒙德。陆毅 王崎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