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罗展示自我:明星压力出入小心 关于北岛不想多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09 扬子晚报

  奥运会虽然已经结束多日,但金牌得主罗雪娟仍然得不到片刻的休息,前日才从北京飞回杭州,后天又要赶赴香港参加活动,而在杭期间还要参加一系列的表彰活动,把罗雪娟忙得不亦乐乎。尽管分身乏术,但罗雪娟昨日上午特地挤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

  当一身淑女打扮的罗雪娟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场面并不热闹,几分钟过去了满屋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记者竟无一人提问,或许是有关罗雪娟比较“难打交道”的传闻左右了众人,因此一时间场面比较尴尬。直到罗雪娟微笑着表示:有问必答,尽量满足大家的提问时,现场的气氛才开始活跃起来,面对众记者连珠炮似的提问,罗雪娟颇具外交官风度,神情从容、娓娓道来,让记者看到了一个极具亲和力的罗罗。

  动力我还没有走到尽头

  奥运会风光夺金,罗雪娟终于实现了她心中最大的目标。于是有记者问道,是否会因为雅典的圆满而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对此问题罗雪娟不假思索地予以否认。她说,我热爱游泳运动,从事这项运动已有十三四年了,所以感情很深。这次虽然在雅典夺得金牌,实现了我心目中最大的目标,但这并不是我唯一的目标,我会不断地寻找新的目标。“我还没有走到尽头,我还有潜力,更何况我还希望继续为国家和家乡人民赢得更大的荣誉。”罗雪娟表示,将加倍努力,再创佳绩。

  前景瞄准世锦赛十运会

  荣归故里使得罗雪娟既开心又担心,“都两天没有下水了,我很担心自己的状态能否保持,今天我得想办法下水。”罗雪娟透露说,奥运会后,自己将会认真地检查一下身体,然后就要全力投入到训练当中去了,因为明年有两项大赛在等着自己,其一是世锦赛,力争卫冕;其二是十运会,这是报答家乡人民厚爱的最佳时刻,“我会全力拼搏,力争金牌的。”罗雪娟没有给自己留退路。

  乡情作为杭州人我自豪

  谈起家乡杭州,谈到美丽的西子湖,罗雪娟的语气一下子温柔许多,“杭州是个美丽的地方,作为杭州人我很自豪。在外面,我总是抬头挺胸地告诉别人说‘我是杭州人’。”话锋一转,罗雪娟又说,杭州真是人杰地灵,许多游泳高手从这里走出。看到现在杭州的游泳运动开展的红红火火,我感到由衷地喜悦。

  亲情奖金到手父母优先

  奥运后,奥运英雄们的荣誉接踵而至,这里面有精神上的,也有物质上的。有记者问罗雪娟,你的奖金将会怎样安排?罗雪娟稍一思索答道,“我现在还没有拿到任何的奖励,所以还没有考虑怎样安排。当然如果我拿到奖励的话,我会首先考虑我的父母的,他们养育了我20年,现在是报答他们的时候了。”

  生活非常羡慕同龄女孩

  世人眼中的罗雪娟可谓是风光无限,然而其中的艰辛只有罗雪娟自己知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罗雪娟同样会感觉到训练的枯燥、乏味,“我非常羡慕我的同龄人”,罗雪娟由衷地感叹说,“我的确是得到了许多,但同时也失去不少,我无法像与我同龄的小姑娘一样在西湖边漫步,无法随意安排自己的生活,甚至连吃东西都不方便,我感觉真的好累。”

  做人不是个难接近的人

  罗雪娟无疑是一个有个性的女孩,奥运会前的低调正是她个性的体现。昨日有记者请罗雪娟就外界流传的“罗雪娟是一个很难采访的运动员”进行点评时,刚才还笑嘻嘻的罗罗脸色变得有点严肃了,她没有直接回答提问记者,而是像教师教学生那样,采用了因势利导、循循善诱的方法。她说,和你们的采访一样,我的工作就是游泳,大赛来临我首先要做好我的工作,不是所有的时候都能接受采访,像今天这样我的工作暂时告一个段落,我就主动挤出时间接受采访。如果以前怠慢了大家,还要请你们原谅。

  明星压力巨大出入小心

  作为明星,罗雪娟拥有无数光环,她的影响早已经超出体育界。然而明星也是人,也有喜、怒、哀、愁。罗雪娟谦虚地认为,自己还算不上什么大腕明星,但已经感到了高处不胜寒。

  罗雪娟表示,成为明星后带来的负面影响主要是“压力”,这是来自多个方面的,已经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甚至连出入都要小心。

  北岛场外杂音不想多说

  针对前一时期闹得沸沸扬扬的“罗雪娟与日本选手北岛之恋”的传说,罗雪娟显得十分冷静。当提问记者小心翼翼、拐弯抹角地提出这个问题时,罗雪娟竟然笑了起来,“这件事大家现在都应该有所了解了吧。我这个人从来都是以我为主,不会理会场外杂音。对于没有的事,我不想多讲,也没有必要多讲。更何况,有的事是越描越黑。”至于学习日语一事,罗雪娟解释说是完全出于喜欢,不过比较下来,她现在觉得英语更加实用。

  学习训练学习齐头并进

  昨日,当有记者问罗雪娟是如何打发业余生活时,罗再一次地笑了。“我的业余生活也很紧张,因为每天除了训练、吃饭和睡觉,属于我的时间也只有一两个小时,我就把它全部用在读书上了。”罗雪娟透露,目前她正在北大就读大一,学习经贸专业,本想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可是大赛连连,抽不出身。本次回京后,准备回趟学校,和老师商量一个学习计划,其核心就是怎样在不影响训练的情况下又能完成学业。新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