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受扰马拉松选手接受爱尔兰政府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巴西利亚9月3日体育专电 在雅典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受到爱尔兰人霍兰袭击的巴西选手范·德利马3日表示,他接受爱尔兰政府对此事件所作的道歉,并将应邀在10月下旬访问爱尔兰首都都柏林。

  德利马表示,他知道爱尔兰人民对袭击事件感到痛心,但他不会记恨袭击他的人,更不会记恨爱尔兰人民。他说:“我的目标是赢得奥运会奖牌。感谢上帝,我实现了这个目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在8月29日进行的本届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德利马在最后6公里时还领先其他选手。这时爱尔兰前神父科·霍兰突然闯入赛道,将德利马推到路边的人群里。这一事件打乱了德利马的节奏,使他失去了夺取金牌的机会,最后只获得铜牌。

  德利马说,他2日收到爱尔兰艺术、旅游和体育部长、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和霍兰的兄弟向他表示道歉的函件,并邀请他参加10月25日举行的都柏林马拉松赛。他非常高兴接受邀请,但由于奥运会后身体消耗很大,很遗憾不能参加比赛。

  国际奥委会对德利马的态度表示赞赏,向他颁发了一枚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命名的奖牌,表彰他“公平竞争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出色表现”。

  德利马回巴西后,同样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巴西期货交易所将在本月10日向获得雅典奥运奖牌的巴西运动员颁发奖金,德利马将享受金牌得主的待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