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冲超or保级 上天堂or下地狱--中甲开始新一轮厮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有升降级的比赛本身就是残酷的,也是充满诱惑的。今年的中国联赛正是由于恢复了升降级才使得比赛更有悬念、更有了看头。尤其对有17支球队参加的中甲联赛来说,前两名球队可能升至“中超”———那对足球人来说,意味着是天堂。而后两名则要掉进“地狱般”的乙级队行列中去。在第一循环的比赛结束,第二阶段联赛开打之前,各队对自己的联赛目标已经有了比联赛开打前更明确的目标。“冲超还是保级”,中甲17队将为这四个名额开始新一轮更为惨烈的厮杀。根据往年的经验,在这一阶段会好戏连连。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甲联赛的赛场上和赛场外肯定会有更“精彩”的演出。

  第一集团奋力冲刺

  从第一阶段积分榜的名次来看,积分在26分以上的球队有五支之多。除武汉黄鹤楼以38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五名广州日之泉12分之外,第二名珠海中邦仅领先广州8分,也就不到三场球。对于第二阶段的16场比赛来说,其中的变数还很多。而在日前,中国足协规定各队要在9月10日之前申报“中超”名额后,这五支球队均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冲超的决心。在目前各队的算盘上,有政府作为强大后盾的武汉黄鹤楼似乎已经早早拿走了一个中超的名额,只剩下一个名额可以去争夺。但要注意的是,第二阶段的比赛和第一阶段不同,各队为了1分会和你拼得你死我活,黄鹤楼千万大意不得,毕竟自己球队的主要得分人物都集中在两名外援的身上,其余队员的实力一般。一旦外援被盯死或停赛,12分的优势可能几场球下来就不存在了。

  联赛前很低调的珠海中邦队目标仅是“保八争六”。作为一支“黑马”意外地占据着第二的位置,圈内很多人对此不屑,近来媒体又报道说中邦在珠海准备强力打造的中邦拱北城建设计划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突然搁浅。此事对中邦球队冲超会产生多大的影响现在还很难说。因为资金的支持力度对球队的冲超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陕西国力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尽管董事长李志民放言“不会放弃冲超的机会”,但冲超不是靠嘴上说说的。没有资金的支持,恐怕一切都是空谈。有消息说,国力的股改已经接近尾声,一家陕西省内的有实力的企业已经成为国力的大股东,但大股东还愿不愿意再拿出钱来进行投入,还要看以后。

  江苏舜天和广州日之泉两队虽然排名稍后,但资金上没有什么问题,在休整期两队都调整了外援。在第二阶段,两队很可能后程发力,脱颖而出。

  保级球队最后一搏

  今年中甲保级集团似乎和冲超集团的情形很相像。西安安馨园目前仅积7分,远远地落在大部队之外,已经被圈内认定为“铁定掉级”的球队。同样有掉级危险的还有成都五牛队(11分)和东莞东城队(14分)。16分的长春亚泰和17分的河南建业虽然积分不高,但由于两队是老甲级队,本身底子厚,加上资金上没有什么问题,对这两支球队而言,似乎掉级这个字眼还和他们搭不上界。

  人们现在都将掉级的大热门集中在西安安馨园、成都五牛和东莞东城队的身上。但在联赛休整期,针对第一阶段战绩不佳的情况,三队都进行了较大的变动。

  盖家兄弟并没有让东莞东城有脱胎换骨的变化,于是盖家兄弟离去,李应发再一次卷土重来。这几年在甲B摸爬滚打,李应发已经找到了让球队继续生存的渠道,这位曾率领哈尔滨兰格和甘肃天马游荡在甲B的大师向来以不输当赢来保护球队的士气,这一次重返东莞估计也不例外,机会好的时候,李应发一定要拿3分,球队低迷的时候,他会想方设法确保不输给对手,尤其是面对武汉或者江苏这样的传统强队,李应发不会鼓动球员们去硬拼,但遇到与自己积分相等的球队时,他会绞尽脑汁力争战胜对手。

  执教重庆力帆的失败,并没有让余东风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记得他在卸任的时候说过一句话:“中超我是玩不转,但中甲我行!”余东风这几年在甲B有很大的人情,五牛队这几年有升级的机会,但最后都是自己放弃,使余东风很有人缘。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成都五牛再次招他回来,无疑是看中了他身上的关系网。同时球队也在联赛间歇期引进了两名很有实力的外援。

  据说在西安安馨园考虑换帅请卡洛斯的时候,有人向赋闲在家的余东风推荐到安馨园去,但在余东风的眼中,安馨园是掉级无疑的球队,起死回生的难度太大。

  中甲新军安馨园在财力不很宽裕的情况下,毅然决定重金请来卡洛斯和两名高水平的外援,使得球队的士气有很大的提升。在客场战河南一战中,不仅球队的技战术有了较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俱乐部的此举使队员感受到了上层坚决保级的信心。而这种信心在联赛关键时刻是至关重要的。

  保级大战还有变数

  中国足球的惨淡经营,使各个俱乐部在财力上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很多俱乐部都欲罢不能。近来就传出深圳科健准备将球队整体出让的消息,而圈内未经证实的是,科健方面的要求极低,只要付清球队以前的债务就可以出让。湖南湘军现在也是焦头烂额,资金上也出现了问题。这些球队到底能撑多长的时间,没有人能说清楚。或许这些球队最终打完联赛能保级成功,但会不会联赛打完就不玩了,落个自动降级也说不定。如果有一支球队这样的话,那么中国足协很可能就会让最后一名的球队掉级。这样说来,中甲第16名的球队就会“坐收渔翁之利”。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样的情况很可能会出现。那么对西安安馨园来讲,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到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如果最后排第16名,或许就会保级成功!

  都说卡洛斯有福、有运气。我们希望球队能靠自己的实力保级。万一差那么一点点,谁又敢现在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呢!”说不定这“馅饼”就砸在卡洛斯的头上了!记者杜建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