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重点支持西安六大领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昨天,市长孙清云等市政府领导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行长尚韬等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座谈会,听取对西安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为西安发展寻求金融支持。孙清云希望双方继续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谋求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座谈会由副市长黄省身主持。尚韬行长介绍了上半年经营和支持西安经济建设情况,杨广信副市长通报了我市1~8月份经济运行和投资运行形势,市计委介绍了我市重大前期项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及拟与开行开展新合作贷款项目。

  近年来,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充分挖掘和利用政府的信用资源和组织资源,把政府的信用与组织协调优势与开行的融资优势相结合,发挥组织增信的强大作用,致力于西安开发的热点、难点,积极介入经济发展瓶颈领域,为西安市经济发展雪中送炭。自开行在西安设立办事机构以来,对市属项目累计承诺贷款219.06亿元,合同贷款154.06亿元,贷款余额77.75亿元。在开行等金融机构贷款资金支持下,我市基础设施取得了很大提升,城市面貌有了显著改善。

  开行贷款支持建设的二环路二期项目、西大街、西影路、环城南路、太华路、太白路等全面完成;一环平改立、二环增设立交、华清路拓宽改造、氵皂河治理二期工程、引乾济石等重点建设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西安高新区的国际软件园、创业开发园、中心商务区等功能园区建设顺利,项目入区和开发建设呈现前所未有的新高潮,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

  孙清云市长指出,西安的发展离不开开行的大力支持。西安目前已进入发展的上升阶段,这种上升还将持续较长时期,开发项目较多。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和第四次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以及全市土地利用规划的调整,还有更多的开发项目需要大量建设资金。希望开行在以下六方面加强对西安的支持:一是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二是加快产业发展,特别是工业的发展。西安市目前已确定了高新技术、旅游、装备制造、现代服务、文化等五大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三是环境治理。主要包括大气污染、水体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三方面内容;四是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五是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曲江新区三个西安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六是浐、灞河综合开发、城墙景区综合开发、阎良航空科技产业园建设。孙清云表示,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开行的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

  尚韬行长表示,今年已列入开行贷款计划的资金将全部到位,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承诺的贷款继续执行。今后将继续保持对西安城市公共设施、公路等行业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加大对西安市明年及“十一五”规划项目的开发力度,提前介入项目的前期工作;积极拓展对外信贷业务,加强同业合作,有效引导社会资金流向,共同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想办法多渠道筹措资金,满足西安市快速发展的资金需求。

  开行陕西分行副行长陈中根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计划、建设、市政、财政、基投公司和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