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让人找到岗位改善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全国再就业工作表彰大会9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与会代表。温家宝发表了重要讲话。

  温家宝指出,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也是每个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表现。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把就业再就业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置。第二,加快发展,推进改革,调整结构,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特别要重视发展能够广纳就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和个体、民营等非公有制经济。第三,继续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各项再就业扶持政策,努力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让更多的人找到岗位、改善生活。

  本报讯9月3日至4日,国务院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再就业工作表彰大会,对在就业再就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这次表彰大会上,西安市人民政府荣获“全国再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称号。碑林区文艺路街道环城南路社区居委会也同时荣获“全国再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称号。陕西猴王汽车装饰有限公司侯晓军荣获“全国再就业优秀个人”称号。市委常委、副市长信长星等参加了表彰大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把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和就业优先战略,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项再就业扶持政策,不断加强就业服务和劳动力市场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再就业培训,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千方百计帮助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4050”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大批下岗失业人员重新走上新的就业岗位,失业率得到有效控制,就业形势保持稳定。据初步统计,今年1~7月,全市新增就业人员4.21万人,2.14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其中“4050”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8100人,劳务输出26.35万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加强,对促进国有企业改革、结构调整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环城南路社区克服困难开展工作,在社区建立就业服务中心和职业介绍所,开展咨询、指导、登记、职介“一条龙”服务,并在社区建立了家政服务公司等10种公益性经济组织,多渠道联系辖区内厂矿企业,确立再就业安置基地,向用人单位推荐并被录用了一大批下岗失业人员。

  原邮电部电讯元件厂职工侯晓军下岗后,积极创业,于1997年创办陕西猴王汽车装饰有限公司,在自己实现从下岗到成功创业跨越的同时,先后安置18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并创办汽车服务技能培训学校,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劳务输出开展岗前培训,成为下岗职工创业的先进个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