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拨云见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55 今晚报
  天津大学生女足姑娘们以顽强的拼搏精神闯入大运会女足决赛 本报记者 曹彤摄

  昨天,老天爷阴了一上午的脸,下午还是乌云满天,一场大雨似乎随时可能降临。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女足在同济大学沪东校区迎来了半决赛的生死之战,对阵另一方是勇猛、老辣兼而有之的河南女足。

  比赛一开场,对手扑得很凶。第10分钟,天津队的门将李娜在一次扑救中受伤倒地,好在经过队医紧急的处理,她又重新站在了本队大门前,不过这也着实让众人虚惊了一场,如果一开始就损兵折将可不是个好兆头。天津队在锋线上派出了訾晶晶和肖丽娟这一高一快的组合,但这两柄“尖刀”冲劲虽足,却有欠锋利。场上奔跑着的还有郑洋、朱琳、任娜、宋冠男、邰玲玲等几名天津女足中的小队员,其余还有几张记者也叫不出名字来的年轻面孔。从她们的表情上不难看出心里都有些“紧”。

  替补席上,天津女足头号射手王健端坐在那里,身为北航的学生,她这次不能上场为天津队效力了。“我们昨天被河南队‘点杀’了,要不然我今天就要和自己人同室操戈了。”王健笑着说。但不久,她想和姐妹们一起呐喊助威的愿望就破灭了,场外裁判发现了她这个身着北京队队服的队员,将她“赶”到了看台上。

  阴云密布的天空让人感到很压抑,赛场上的气氛更是让人紧张得透不过气来。双方队员都打得异常小心,生怕一个小纰漏就酿成不可挽回的恶果,因为从双方实力来看,一旦谁领先一球,就很有可能笑到最后。只见场上的河南队下底非常坚决,多次赢得威胁性极强的角球和前场任意球。防线的吃紧让女足姑娘们更加不敢放开手脚,进攻时三条线严重脱节。下半时,天津队派上联赛中表现不俗的小将梁雪,队员们也加强了场上呼应,相互打气,逐步逆转了不利局面,可惜在进攻上还是不够坚决。时间在一分一秒地逝去,双方终以0比0结束了90分钟的比赛。

  王健预言:“罚点球,我们一定能赢,天津女足今年罚点球从没输过。”她一语成谶,河南队第一个队员将球打偏,第三个队员的射门被李娜单臂托出门梁,而天津队的朱琳、梁雪、马姗姗、訾晶晶弹无虚发,4比2,我们赢了!

  首次参加大运会的女足姑娘们便打入了决赛,她们的笑声响彻了整个同济校园。不知何时,乌云也散去了大半,但愿明天是个大晴天。本报记者何颖(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